索引


【好書抱報】人生需要匠人精神

本書尋訪日本當代十位陶藝家,走進他們的陶藝工坊,聆聽他們的創作歷程,體會他們的匠人精神。他們隱居在山村,過著真正清心寡欲的生活,在寧靜的工作室日復一日地重複製陶。然而在這貌似恆常的創作中,打動人的正是他們勇於創新、堅持手作、不斷進取,令人敬佩的匠人精神。
在這個物質過剩與資訊發達的年代,人們容易喜新厭舊、浮於表面、或半途而廢,而忘記了要嚴肅地對待物品、對待工作、對待生活。製陶這條路,仿若人生,靠的是手藝,急不得,懶不得。千錘百煉,才能成。透過本書,不僅能邂逅工藝之美,更能遇見那隱藏在陶瓷背後的匠心。作者蘇燕,現任《美好家園》雜誌主編,生活中她熱愛閱讀、旅行、品茶、手作等事物,倡導「慢生活」的人生態度。在她的觀念裏,總有一些事情需要慢慢做,需要一點一滴,專注而持續地付出努力,正如匠人們為手作所傾注的心血般,經得起歲月的打磨。除了獲得生活中的美好素材,也沉澱出屬於她個人特色的文藝腔調。

書    名:人生需要匠人精神 : 日本當代10位陶藝家的手作情結
著    者:蘇燕編著
索書號:938.0931/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