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好書抱報】解謎世界名畫

被稱為名畫的作品雖然很多,但能脫穎而出,備受歡迎的畫作中,往往隱藏了各種吸引人心的「謎團」。深入探索畫作奧妙及畫外之意,是讓讀者除了單純觀賞畫作外,能得到更多樂趣的關鍵。

本書與一般名畫賞析的書籍有些不同,針對每一幅名畫去做透徹的分析,除了畫中符號的運用、解說畫中意義與當時的時代背景之外,更關注於許多現代科技的技術運用,針對有些畫作謎團透過確認年代、加工細節與手法,將更多的資料、當時的思維、文化、傳統與謎團都攤開在讀者面前。

本系列圖書以每本超過三十幅世界名畫為例,圖文並茂解說其中謎團與意涵。包括自古流傳的爭論到最新發現,同時加入數篇趣味知識專欄,不僅幫助讀者看出畫家在作品中洩漏的天機,也能了解當時的政治、社會等歷史背景,深入體會名畫耐人尋味的魅力!

書 名:
1. 解謎世界名畫  (索書號:947.5 / 6547)
2. 解謎世界名畫2:從畫家性格、模特兒、時代背景窺見畫作最深層的靈魂與故事 (索書號:947.5 / 6547-1)
著 者:日本博學俱樂部著、楊明綺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