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個人研究評估與分析的好幫手--SciVal

SciVal涵蓋全球220個國家與8,500個研究機構的研究成果,除了可協助決策者根據實證資料了解機構之研究發展重點領域、獲取研發經費及有效分配、尋求適當的產業合作夥伴及國際合作對象、評估研發績效之外,對於個人研究者而言,協助您擬訂有利促進及分析研究績效的絕佳計畫。它提供以下資訊:
(1) 學術能量分析--了解機構的優勢領域及整體學術表現及趨勢,包含高被引文章、高影響力期刊、重要學者等。透過SciVal優勢領域分析工具,能協助學校了解在全球有哪些研究表現突出的領域及跨學科研究。
(2) 標竿比較-- 透過不同研究評估指標,有效了解研究者、學校與標竿機構之研究表現差距,作為世界大學排名之參考,並可隨時間監控進程。
(3) 發展國際合作夥伴-- 根據研究產出及引用影響力可了解本校與其他機構的合作情況,並評估合著成果及發掘具潛力的合作對象,做為篩選適當國際學術合作夥伴依據。
(4) 分析研究趨勢-- 分析該研究主題的全球重要作者及機構,以及正在成長或衰退中的研究子題,同時了解該研究主題是否為世界熱門領域(Topic of prominence) 。

SciVal 的內建模組平台可讓您根據個人需求和偏好,在設定並視覺化資訊後加以匯出,以利您有意義且準確地進行評估,進而更加了解您相對於其他研究機構以及全球和國內標準的定位,絕對是各位研究學者的絕佳幫手,歡迎本校師生多加利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