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找回學習的初心~小學時代!主題書展

本次【閱讀課】小學時代!主題書展模擬小學課堂,將展出圖書分成【國語課】、【數學課】、【自然課】、【社會課】等科目,並搭配小學國語作業簿作為活動有獎徵答活動本,讓讀者重回小學時代,重拾閱讀的美好。

書展圖書搶先看→

【自然課】原子有話要說!元素週期表

本書將元素週期表化作118個元素居住的原子公寓(原子公寓圖解版) ,而每個元素依照不同的特性,化身成可愛萌角,藉由漫畫演出自己的故事。所以我們會認識輕飄飄、氣球一般的氦,講起話來卻會怪聲怪氣;黑嘛嘛的碳,趁人不注意就可能會變成鑽石;差點就變成縱火狂的氧;推理小說裡的常客砷(常見化合物為砒霜),是個笑得令人發毛的老婆婆;還有把防繡油當防曬油塗的鐵道迷小鐵,碰到磁浮軌道就會做出危險動作去臥軌。

【社會課】臺灣沒說你不知道 : 生活在這塊土地的你可以拿來說嘴的七十則冷知識

夜間舉行的「送肉粽」儀式,千萬別搶著要參加!為什麼臺北北門是紅通通的磚樓,跟其他門一點也不一樣?北故宮、南故宮,最早的故宮居然是在台中!本土味耍冷文藝復興運動,MIT臺灣製造,不純砍頭!七十則「巷子內」冷知識認證,正港「臺客」即刻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