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3-01-10
430

索引


【好書抱報】守護馬來熊的女孩 : 再見, 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

這是一個閃耀著愛與勇氣的故事,描述一位八歲的越南女孩-小嫦,無意中目睹黑熊被非法盜獵集團抓捕並殘忍地抽取膽汁,痛苦的黑熊發出陣陣令人心碎的嚎叫,無助的哀鳴不斷迴盪在小女孩的心中,於是許下承諾想成為一個野生動物保育員,運用知識與專業阻止人類再繼續虐待野生動物。

實踐夢想的路上,並非順遂坦途,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認為女生體力不夠,沒辦法勝任野生動物保育員的工作,無法長期在野外叢林刻苦危險的環境中生活。想要得到更廣泛的動物保育知識,也要克服語言的障礙,學習英文以便大量閱讀相關的書籍、網頁資訊,甚至使用英文在網站上與其他國家的保育員交談分享資訊。因為無法忘記「熊膽農場」裡一對對閃亮的眼睛,她勇敢而堅定地突破重重困難,走向心中的夢想與志向,最後成功地拯救馬來熊-索亞,並幫助牠回歸野外。在這本溫暖的繪本裡,描述的是一個野生動物保育員的故事,跨越人與熊的情感連結,及對大自然的愛。相信也將為你的夢想打氣,點亮你面對世界的真心!

書名:守護馬來熊的女孩 : 再見, 索亞!以信念燃亮夢想的旅程

作者:阮莊作

索書號:873.59 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