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2-05-10
419

索引


【好書抱報】皇上吃什麼 : 歷史, 是吃出來的, 一起享用甄嬛的豬蹄、乾隆的火鍋、如懿的白菜豆腐、令貴妃的荔枝、慈禧的玫瑰餅, 和溥儀的香檳

「後宮甄嬛傳」、「延禧攻略」、「如懿傳」…各色清宮劇廣受喜愛,除了宮鬥劇情曲折離奇,總勾引著大眾的好奇與注意力,你是否也曾好奇劇中皇帝、娘娘及各位小主們是不是每日都吃著滿漢全席?

「皇上吃什麼」包括清代宮內飲食制度、花樣菜式、皇室食器、時節食俗,以及帝王們獨特的飲食口味和嗜好。權威的檔案、豐富的內容、精美插畫,還有滿滿的八卦精神,徹底顛覆你對於紫禁城裡帝王生活的認識和想像。

猜猜清宮除夕夜一定要吃的是哪一道菜?每年進貢的荔枝皇后可以吃幾個?御廚會做幾道菜?皇帝一天吃幾頓飯?皇帝也可以點外賣嗎?想知道答案,快翻開「皇上吃什麼」~

書名:皇上吃什麼 : 歷史, 是吃出來的, 一起享用甄嬛的豬蹄、乾隆的火鍋、如懿的白菜豆腐、令貴妃的荔枝、慈禧的玫瑰餅, 和溥儀的香檳

作者:李舒編

索書號:538.782 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