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21-11-30
410

索引


【好書抱報】不完美的我, 照顧生病的你 : 在生與死共存的加護病房裡, 告訴自己「不要被打倒, 也不要麻木」

五年經驗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寫下從實習到老鳥之辛酸血淚史。她曾經經歷工作中挫敗、恐懼、愧疚、失望,作者透過細膩寫作表達方式,撰寫下護理師的工作型態,將工作中所經歷的辛酸及感動,透過文字方式傳達給正在閱讀者本書的你,希望能透過閱讀這本書得到溫暖及安慰。看完這本書,更加了解護理師的工作內容不僅僅是我們所看到的表面,而是在他們在成為正式護理師之前,必須擁有豐富的先備知識、經歷多次歷練,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這份工作不僅需要一般照護、溝通協調及合作、自我成長能力以外,心靈上更需要很優秀的自我調適能力,閱讀此書過後,對於護理師這個職業令我打從心裡充滿尊敬及感恩。下次若護理師們因忙碌而失去笑容,或者回答問題口氣些許冷淡,希望都能夠用包容的心體諒他們。在這個世界上,工作百百種,職業不分貴賤,每個職業都值得被尊重,我們不應該只看事情表面來判斷別人職業高低,抑或者肆意批評別人的工作專業,這樣顯得自己庸俗不堪、見識淺薄。期望透過更多包容及體諒,認真態度去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如此一來,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美好。

若你曾因生活而感到挫折、失望、難過,歡迎你閱讀這本書。希望你也可以感受她的祝福、鼓勵,成為堅強的人。

書名:不完美的我, 照顧生病的你 : 在生與死共存的加護病房裡, 告訴自己「不要被打倒, 也不要麻木」

作者: 李蓏昀著; 曾晏詩譯

索書號:419.8 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