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11-20
356

索引


107學年圖書館週~讀享,我的祕密花園

圖書館週是由國際性、全國性或地方性圖書館學會所特別訂定的一週,目的是促進大眾對於圖書館界及圖書館各項服務的了解與支持。圖資處呼應此項活動,於每年12月份籌辦圖書館週一系列活動,推廣圖書館各項資源與服務。本次圖書館週活動時間自12月3日至12月20日,活動主題為「讀享,我的祕密花園」,子活動內容包含:「聽見心裡的聲音─療癒主題書展」、「專題演講─我的DJ生活」、「大學生了沒?文獻蒐尋指導課程」、「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愛Read-e起暢讀全世界─華藝iRead電子書現場擺攤活動」、「AI機器人初體驗─創意玩轉Micro:bit」、「爆米花星空電影院─歌喉讚3」、「木桶叔叔大逆襲─圖書館長期閱讀推廣活動」等。

活動獎品豐富,包括『空氣清淨機』、『Line Friends-兔兔夜燈』、『小米方盒子藍牙喇叭』、『米奇FUN很大特展雙人套票』、『2.1聲道重低音電競喇叭』、『象印不銹鋼保溫杯』等,歡迎本校師生把握機會、共襄盛舉!


『"語"出驚人,語文力UP』主題書展

本處與豐原高商圖書館合作舉辦『"語"出驚人,語文力UP』聯合書展,展出包括英、日、韓、西語等語言類圖書。10月22日至11月2日於豐原高商展出獲得熱烈迴響後,終於要在本校圖書館接力展出囉!本次書展自11月15日至11月30日於圖書館2樓舉辦,書展圖書皆可外借,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來借閱,一起來看看這些有趣的書籍,增進語文能力吧!

※部份書單展出於圖書館波錠書饗部落格


Music on air ~【我的DJ生活】專題演講《Hit FM Debbie主講》*本活動可認列微學分

為了讓本校師生瞭解媒體趨勢,開啟不一樣的視野,本處特邀Hit FM DJ Debbie蒞館演講,暢談DJ的日常,並分享主持經驗及音樂心得。希冀藉此講座,鼓勵朝陽學子角逐「2018 hito我是DJ校園爭霸賽」,優勝者將有機會至電台主持節目,開啟多元就業機會。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拿到精美小禮物,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喔~~

時間:12月5日(三) 15:30~17:20
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講題:我的DJ生活
主講人:Hit FM DJ Debbie
活動報名網址:goo.gl/KJLRV4
微型課程報名網址:http://goo.gl/JTciTj->關鍵字搜尋:“我的DJ生活”


最新速報~圖書館哈燒影片報你知!

想看影片,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嗎? 來來來~~ 最新哈燒影片報你知!

106學年度哈燒影片排行榜,前五名為『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碟仙』『自殺突擊隊』、『歌喉讚2』、『怪奇孤兒院』
其中獲得第一名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已經推出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的罪行』囉!想看續集前,是不是該來圖書館複習一下呢?
5樓多媒體區還有很多相當火熱、搶手,而且是你非看不可的影片,想跟同學們有更多話題嗎?跟著哈燒影片排行榜看電影就對了!


天下-王者之爭有獎徵答活動!

天下雜誌資料庫收錄了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以及親子天下雜誌等熱門雜誌之報導內容及珍貴圖像,並提供天下英文、天下調查中心以及天下專特刊全文檢索,讓讀者深入地掌握產業脈動與經濟發展。歡迎登入天下雜誌資料庫看好文,還能參加活動得好禮,將”任天堂 Switch主機、小蒙牛頂級麻辣鍋餐券....等多項好禮帶回家喔!


公視公播網達人挑戰賽,iPhone XR大獎送給你!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為公視首度授權、針對教育單位建置的雲端串流影音平台,內容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近年來榮獲金鐘獎以及熱門的高收視率影片多所收納,例如:公視連續劇、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紀錄觀點、我們的島、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等,平台可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讓影音節目跨越時空的藩籬及光碟的限制,師生可全天候隨選隨看。現正舉辦公視公播網達人挑戰賽活動,看影片還有機會抽中iPhone XR, 趕快來參加!


【好書抱報】追捕納粹1945 半世紀的漫長路,還原歷史眞相

從1945年至2010年,橫跨超過半個世紀的納粹追捕行動,遲來的正義方能稍稍撫慰無名的受難靈魂。
本書帶領讀者重新看待一個認同混淆的時代。權力的滋味讓人迷失;灰色地帶的界線讓道德腐化;公眾輿論和國家官方責任進行著拉鋸戰;反思歷史真相,是無法閃躲的全民責任。這裡要特別提出作者們的出身背景:其中,固然有猶太人,但也有二戰時期出生的德國公民。尋求正義,追求真相是他們共同的訴求。

本書分為兩大部分:
第一部份:《追捕納粹》本身是一部片長90分鐘的紀錄片,在這裡,作者之一高斯戴爾以影片內容為主題,一一做出評論。
 
第二部分,則是大量的文件資料與受害者當時的紀錄資料,包含戰前私人的紀錄。看著這些資料,二次大戰期間被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與其他民族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數字,而是一個個活生生的人,他們應該有自己的人生;但是,他們的存在卻因為某些人的惡意而被有系統的抹滅了。

到現在,再一次的提出這段歷史並不是要清算任何團體,而是要作為一個警惕。要知道人的惡意會做出什麼樣可怕事情,並且引以為鑑,希望不要再度發生了。

書 名:追捕納粹1945 半世紀的漫長路,還原歷史眞相
著 者:Isabelle Clarke等著 吳麗靑譯
索書號:712.84 / 4054


有朋自遠方來~豐原高商等2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1月5日及11月8日分別接待瀋陽大學參訪團、豐原高商圖書館主任等一行3人蒞館參觀。豐原高商圖書館許文烱主任非常用心推廣閱讀,日前特地向本館商借近百冊的語言圖書舉辦書展,以提升學生的語言力,本館亦熱情提供本校精美紀念小物作為豐商學生的獎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