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9-25
352

索引


新學期新氣象,圖書館給你不一樣!

新學期新的氣象,你發現圖書館有哪裏不一樣了嗎?!

為提升同學們的研討品質,本學期圖書館1樓及6樓共3間討論室引進互動智能討論設備,建置高畫質4K的液晶觸控螢幕取代討論室內原有投影機及投影布幕,可搭配討論室的內建電腦、自備筆電,以及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另外在iSpace 半開放討論區亦設置2組液晶螢幕,供筆電投影使用,簡單的操作方式及清晰的螢幕畫面讓討論報告更有效率!

此外,為打造更友善的閱覽環境,圖書館2樓入口處新設置無障礙自動閘門,只要走近出入口通道,閘門會自動感應開啟,讓你輕鬆入館不卡卡,享受優質的教研、學習環境及資源,歡迎老師、同學們多加利用喔~


新鮮人開學攻略!報乎你知~~

為了使新生能盡快認識圖書館,熟悉館內各項設備及服務,圖書館整理了一系列「新鮮人開學攻略」,於10/1(一)~10/31(三)要報乎你知,如果大一就想當魯蛇,千萬母湯喔~

開學攻略內容精彩,獎品豐富:包含小小兵拍立得Canon多功能相片複合機智慧手錶舒適折疊星球椅全家禮卷...好康奬不完,就等你來拿!詳細活動內容如下:

  • 探險攻略:圖書館尋寶集章活動】、【完全攻略:圖書館新生導覽】以及【檢索攻略:研究生必勝課-給你論文成功的究極力】幫助新生認識圖書館各樓層服務設施及資源。
  • 閱讀攻略:新鮮人主題書展】特別為大一新鮮人精選各類型「讀書法」、「時間管理」、「生涯規劃」、「戀愛關係/人際關係/性別平等」等主題圖書,從現在開始,利用圖書館創造專屬於你的大學生活攻略吧!
  • 闖關攻略:Wiley大學日:校園大會考 朝陽科大站-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論文攻略:「掌握全方位商學研究資源,提升論文品質」專題演講】藉由圖書館網路有獎徵答及專題講座活動,讓同學進一步認識電子資源,還有多項好禮等你拿!
  • 學涯攻略:Hello Dr.帶你勇闖學習關卡】讓剛入學之新生及在校生都能熟悉並善用學科指導教授的諮詢服務,解答有關學業、升學、就業以及生涯規劃等疑惑,幫助學習更上層樓。凡參加諮詢的同學有機會將多功能事務機帶回家喔!
  • Fun電攻略:虛擬實境互動體驗】於圖書館5樓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提供好多有趣的新玩具等你來體驗唷!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圖書館活動網站。 


學涯攻略:Hello Dr.帶你勇闖學習關卡

開學了,面對新學期或未來生涯規劃感到不安與徬徨嗎??

來!來!來~快到圖書館來,讓「Hello Dr.學科指導教授」協助你一起擬定學習攻略,在茫茫學涯,為你指引方向,勇闖各個學習關卡。

波錠紀念圖書館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是由各系所老師組成的學習指導團隊,提供諮詢的項目包含學業諮詢、學習指導、生涯規劃諮詢、就業諮詢、升學諮詢等。本學期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10/1(一)開始提供諮詢,每位老師都很熱心解答各種難題,圖書館網站上有提供教授們的值班表,還有線上預約系統,同學有疑問需要諮詢,都可以立馬上網預約!

老師們不怕你來問,就怕你不問,凡10/1(一)~10/31(三)參與諮詢者,還有機會帶走Canon 多功能相片複合機、手持式無葉風扇、能屈能伸LED摺疊燈...等多項獎品喔

 

    

 


『Fun電攻略』~VR體驗活動

活動時間:10/02(二)、10/09(二),下午12:30~16:30
活動地點:5樓多媒體區-VR創客體驗室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為讓全校師生感受虛擬實境的真實與驚奇,特於活動期間開放VR體驗室,找不到夥伴陪你玩VR的同學們,也可以趁機會體驗圖書館提供的最新互動科技囉!活動當天,為避免大家久候,每人體驗時間限時10分鐘。另外,體驗後,協助填寫問卷者,還能獲得1份精美小禮物。歡迎全校教職員生踴躍參與!

 

 


提醒您,別忘了~10/2(二)暑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暑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結束了,貼心提醒讀者於10/2(二)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喔!如遇閉館,可利用圖書館外自助還書機辦理歸還,提供您更快速、更即時的還書服務。

若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1. 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2. 圖書無人預約
        3. 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的到期日,代表續借完成唷~~


與書為伍~圖書館愛書志工現正招募中!

新學期圖書館校內愛書志工招募開跑囉~~~歡迎所有愛書或是想要充實自我的同學加入我們的行列,每週只要付出短短的2個小時,就能夠享受到很多專屬於志工的福利,不僅能提升借閱權限外借公播版影片認證微學分,表現良好的志工,還能獲得嘉獎!這麼好康你還等什麼,一起成為愛書志工,讓我們的圖書館變得更美好吧!


10/4(四)圖書館波錠影展揭開序幕,『大娛樂家』熱血上映!

本學期圖書館波錠影展─『愛影成癡同樂會-私藏影片大公開!』,10/4(四)即將揭開序幕!

10/4(四),晚間6點30分,圖書館將於1樓iShow分享區,『大娛樂家』熱血上映!敬請期待! 
本片由鬼才導演麥可格雷希所指導的首部長片電影,是一部大膽原創的音樂劇電影,故事靈感來自於傳奇馬戲團始祖P.T.巴納姆〈休傑克曼 飾〉,描述他如何從一個窮困潦倒的無名小卒,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能夠將歡樂、感動、勇氣與淚水融入表演中,並將希望散播至全世界的玩夢大師。導演希望藉此機會激發觀眾對夢想與未來的無限想像!歡迎全校教職員生前往觀賞!


「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補充授課教材,教學、學習更Easy!

老師為修課學生們指定豐富的課程補充資料,卻苦於沒有一種便利的方式,或是難以確保資料能公平地傳閱到每一位學生手上?學生們想參考各種課程相關資料,卻難以一一買齊?圖書館的「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是老師與學生教學及學習的好幫手!

歡迎老師於教學大綱系統中,提列本學期教師指定參考資料清單,圖資處會將老師指定的圖書集中存放於圖書館2樓「教師指定參考書區」,同時將圖書借閱期限縮短為3天,讓修課的同學們都有機會公平地使用學習資源,查找方式請參見「教師指定參考資料」。

►服務諮詢請洽讀者服務組蔡小姐(分機:3146)


【好書抱報】找查王 : 看漫畫寫出好報告

當你寫報告找資料,面對一大堆資訊的時候,是不是感到迷惘?擔心自己的報告得了資訊虛胖症?對症下藥解決你的煩惱,來讀這本就對了。讓你快、狠、準找到有用的資訊。本書透過漫畫的形式,活潑情境的設計,讓你從找資料、評估合適的參考資料,到最後如何正確地引用,遠離剽竊陰影,都提供了淺顯易懂的介紹及說明。最後要再次強調這是一本你會喜歡且超實用的漫畫書、漫畫書、漫畫書。

 

書    名:找查王:看漫畫寫出好報告
作    者:麥特.厄普森,邁克.霍爾著; 凱文.坎農繪; 方祖芳譯
索書號:028/7184
 


107年6-8月贈書芳名錄

107/6/1~107/8/31贈書芳名錄

資訊管理系 劉熒潔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11冊
特教資源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107冊
財務金融系 陳皆回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100冊
採購組 黃美玲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75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楊文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2冊
建築系 李皇良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6冊
校長室 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29冊
營建工程系 干裕成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7冊

江芳瑜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營建工程系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8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8.31止)


有朋自遠方來~上海第二工業大學等21個參訪團於暑假期間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暑假期間陸續接待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瀋陽大學、馬來西亞大同韓新傳播學院、印尼馬中大學等21個訪校單位貴賓。多數來賓皆對圖書館設置之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相當感興趣。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同道特於中部一日遊行程中安排至本校圖書館參觀,本處由朱鴻棋圖資長親自接待,在本處二位主任導覽的過程中雙方亦展開熱烈的交流,對於圖書館的館舍佈置及活動推廣交換諸多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