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6-19
351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設計政治學

設計也有所謂的「政治正確」嗎?一起來看視覺傳達設計系劉棠思老師與您分享的「設計政治學」,探討設計背後的思考與設計執行應理解的潛規則吧!


投資自己Shortcut~6/25(一)暑假長期借閱服務開始囉!


因應暑假到來,為鼓勵同學多多充實自己,自107/6/25(一)起開放圖書館「暑假長期借閱服務」,詳細注意事項如下:

1.實施日期:107/6/25(一)~107/10/2(二)
2.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校友、社區民眾、本學期畢業生、跨校讀者均不適用。
 •延畢生、兼任教師請至圖書館櫃檯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3.適用館藏:1、4、6樓中西文圖書、2樓百大專區圖書  (2樓升就區、3樓參考書、5樓休閒書、多媒體資料均不適用)
4.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7/6/25(一)為基準,因此107/6/24以前所借圖書,請務必於107/6/25以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5.借閱時請注意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台服務人員(分機:3152)


期末考最後衝刺!閱覽室延長開放時間~~

又到期末最後衝刺階段,為提供同學良好的自習環境,閱覽室即日起延長開放時間為8:00~23:00,明亮、舒適的空間讓你K書更有感,圖書館其他樓層也提供許多的閱覽座位,歡迎多加利用!

另外,請同學遵守以下規則,以維護公共秩序,感謝配合,也預祝考試All Pass:

  1. 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 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細聲交談。
  3. 圖書館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 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期末考結束後,你準備好迎接漫長的暑假了嗎?圖書館暑假開館時間歡迎您多多來借書喔!


國際期刊投稿經驗分享與Scopus實務應用研討會

「國際期刊投稿經驗分享與Scopus實務應用研討會」將帶您一起了解:
•有效搜尋文獻,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
•大數據評估主題領域,了解熱門趨勢
•分析期刊排名,協助擬定期刊選擇策略
•查找獎勵計畫所需資料,讓研究看得見

時間:6/26(二) 10:25-12:10
地點:圖書館一樓演講廳
場次一:論文寫作與國際期刊投稿經驗分享/資工系  陳金鈴教授主講
場次二:如何活用Scopus/SciVal,挖掘數據提升學術研究能見度/愛思唯爾研究管理解決方案諮詢顧問  于婷婷博士主講

迎接大數據時代,帶您學術起飛,被Scopus期刊刊登,離您不遠~~歡迎老師及研究生一起來聽講!

*本場次提供研習證明及餐盒


新鮮特調,火熱上桌!熱門歸還書,讓你隨選隨借看個夠!

致每一個忙碌又沒時間挑書的你,愛書又有選擇障礙的你,請來圖書館品嚐我們為你精心準備的各種新鮮特調熱門借閱書,讓你不只能挑選你有興趣的書,更可以開始讀別人所愛的書。眾多熱門剛歸還圖書現正於圖書館二樓櫃檯前方陳列中,本本都是精挑細選,讓你可以隨選隨借,天天都有好書看!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播畢,影片開放外借囉~~

本學期波錠影展已順利播映完畢,感謝全校師生的熱情參與!
特別感謝通識中心王振勳老師、廖顯謨老師、張俐雯老師、應化系錢偉鈞老師、資管系林芳昌老師精彩的映後分享。

每學期波錠影展都是精選中的精選,必看中的必看啊!沒能來參加波錠影展的同學們也別傷心,目前所有的影展影片全數上架了,歡迎大家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借閱使用,還有更多優質影片,等你來發覺喔~~


「Light Up Your Knowledge校園大會考」線上有奬徵答活動

你是網路熱搜神龍,人稱校園知識王嗎?Wiley Online Library線上有奬徵答活動開跑囉!
今年度的「Light Up Your Knowledge校園大會考」獎品超多超豐富,等你來挑戰!
更重要的是,Wiley Online Library平台在今年升級全新版本,為學生及教師帶來更好的學術資料使用體驗,搜索資料更方便、手機查找嘛也通!快來參加Wiley有獎徵答,五分鐘內即可完成抽大獎!

豐富大獎包含:
1.DrinKup 智慧保溫瓶(價值2680元) - 3組
2.小米手環2(價值865元) - 5組
3.威秀影城電影票兌換卷(價值約300元)- 30組

注意事項:
1. 請務必使用校園WiFi,才能直接連到問題中的超連結(答案頁面),確保答案正確。
2.「威秀影城電影票兌換卷」為2017年度,於影城櫃檯兌換需酌收手續費30元。
3. 得獎名單將在2018年7月6日於活動頁面公佈,並透過email聯繫得獎者。


【好書抱報】解謎世界名畫

被稱為名畫的作品雖然很多,但能脫穎而出,備受歡迎的畫作中,往往隱藏了各種吸引人心的「謎團」。深入探索畫作奧妙及畫外之意,是讓讀者除了單純觀賞畫作外,能得到更多樂趣的關鍵。

本書與一般名畫賞析的書籍有些不同,針對每一幅名畫去做透徹的分析,除了畫中符號的運用、解說畫中意義與當時的時代背景之外,更關注於許多現代科技的技術運用,針對有些畫作謎團透過確認年代、加工細節與手法,將更多的資料、當時的思維、文化、傳統與謎團都攤開在讀者面前。

本系列圖書以每本超過三十幅世界名畫為例,圖文並茂解說其中謎團與意涵。包括自古流傳的爭論到最新發現,同時加入數篇趣味知識專欄,不僅幫助讀者看出畫家在作品中洩漏的天機,也能了解當時的政治、社會等歷史背景,深入體會名畫耐人尋味的魅力!

書 名:
1. 解謎世界名畫  (索書號:947.5 / 6547)
2. 解謎世界名畫2:從畫家性格、模特兒、時代背景窺見畫作最深層的靈魂與故事 (索書號:947.5 / 6547-1)
著 者:日本博學俱樂部著、楊明綺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