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8-06-05
350

索引


必須認真一波!『語言期刊』好評外借中!

暑假要到了!是不是想要好好認真一波~~努力充實自己一夏呀?!

來來來~~ 圖書館提供超優質語言期刊借給你!館內語言期刊有常春藤解析英語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彭蒙惠英語Live互動英語CNN互動英語biz互動英語空中美語地球村英語地球村中高級日語跟我學日語等11種期刊。趕快來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選選看,借回家好好增進自己的英、日語實力吧~~(語言期刊借期為7天,可續借1次)

另外,常春藤解析英語的教師講解版,還能線上收聽喔~~如有需求可至學校播客系統點選使用(路徑:Mycyut→播客系統→波錠紀念圖書館→語言學習網),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搜好禮,就是你!」-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有獎徵答活動

透過《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可快速取得最新一期的雜誌內容,除了可呈現紙本雜誌的圖文外,語言類雜誌更提供多媒體格式,讓閱讀充滿知性與豐富性。其中所收錄的雜誌類別多元豐富,讓你快速獲取新知,電子雜誌收錄內容如下:
-商學財經:商業周刊、經理人月刊等。
資訊科技:數位時代、電腦家庭等。
語言學習:彭蒙惠英語、CNN互動英語等。
建築設計:時尚家居、設計採買誌等。
流行時尚:Dream Life夢想誌、VOGUE時尚雜誌國際中文版等。
旅遊美食:Global Tourism Vision 旅@天下、Or旅讀中國等。
運動及綜合:XXL美國職籃、親子天下等。

快來參加『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有獎徵答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千元禮券唷!


看e書,填問卷,抽大獎!

臺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TAEBDC)目前採購包括Cambridge Collections Online、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CRCnetBASE、MyiLibrary、Sage eReference、SpringerLink、airitiBooks、OVID、IOS、NetLibrary、Siam  Reference  Collection、Greenwood、Gale、eBooks  on   ScienceDirect、HyRead ebook...等數10餘種中西文電子書資料庫,學科範圍涵蓋各領域,整合查詢功能可幫你一次檢索不同資料庫的電子書,節省重複查找的時間,敬請踴躍使用!

現正舉辦看電子書、填問卷、抽大獎活動,相約朋友一起填答(可跨校),還可以額外抽電影票喔!!

  •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6月10日止 
  • 活動對象:全體教職員學生,歡迎踴躍填答抽大獎!

 

 


個人研究評估與分析的好幫手--SciVal

SciVal涵蓋全球220個國家與8,500個研究機構的研究成果,除了可協助決策者根據實證資料了解機構之研究發展重點領域、獲取研發經費及有效分配、尋求適當的產業合作夥伴及國際合作對象、評估研發績效之外,對於個人研究者而言,協助您擬訂有利促進及分析研究績效的絕佳計畫。它提供以下資訊:
(1) 學術能量分析--了解機構的優勢領域及整體學術表現及趨勢,包含高被引文章、高影響力期刊、重要學者等。透過SciVal優勢領域分析工具,能協助學校了解在全球有哪些研究表現突出的領域及跨學科研究。......


二手提袋告急催缺中!

為讓讀者借閱圖書時更便於攜帶,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檯備有二手提袋供大家自由取用,此項貼心服務深受讀者喜愛。

由於使用率高,二手提袋經常供不應求,抽屜內空空如也更是常有的事。如今接近期末,暑假長期借閱即將到來,在此徵求二手提袋,若您家裡有過多不用的二手提袋歡迎不吝捐贈,而讀者歸還圖書後也希望能將原先取用的提袋放回原處,如此良性循環,才能讓此項既環保又貼心的服務一直延續下去喔~


6/7(四)『神偷奶爸3』即將歡樂登場!

影片名稱『神偷奶爸 3』
播放時間6月7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放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上集《神偷奶爸2》格魯與露西喜結良緣。這次格魯(Gru)在尋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孿生兄弟德魯(Dru)中,發現80年代的童星巴瑟薩布萊德(Balthazar Bratt),他一直沉迷在自己的角色中,而他亦成為格魯最可怕的勁敵。面臨失業、中年危機和小小兵的背叛,格魯能否痛定思痛,與巴瑟薩布萊德展開正邪較量,並重奪「神偷奶爸」的地位呢? 趕快揪好朋友一同來觀賞吧!

 


【好書抱報】轉個彎就到了 : 給新手的20條台灣登山路線

在資訊爆炸、大腦轉速爆表的都市生活,誰不渴望暫時離開塵囂繁瑣?台灣山多,除了大大小小的郊山、步道,還有廣為人知的「百岳」。山永遠都張開懷抱歡迎著我們,隨著一步一步的爬攀,專注在當下的風景及自我挑戰的過程,是與自然最親密的接觸,與自己最真切的對話。
民視《Go Go Taiwan》節目主持人Windy針對登山新手精心挑選20條路線,從熱門人氣步道開始,循序增強難度進入百岳攀爬,Windy以優美生動文字,搭配美不勝收的照片,讓讀者能未出發就先盡攬台灣美麗的高山景致。
你能想像海拔超過3千公尺的合歡群峰,其實是最平易近人的百岳嗎?你知道有一條可沿著海岸行走的阿塱壹古道嗎?看完這本書,我想立即出發了!你呢?Let’s go~~

書  名:轉個彎就到了 : 給新手的20條台灣登山路線
著  者:段慧琳(Windy)
索書號:992.77 7751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5月份統計

(統計至107.5.31止)


107年5月贈書芳名錄

107/5/1~107/5/31贈書芳名錄

應用化學系蔡新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7冊
企業管理系徐茂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8冊
公共事務組  捐贈圖書資料71冊
資訊管理系陳隆昇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幼兒保育系楊敏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7冊
教育部體育署  捐贈圖書資料5冊
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 捐贈圖書資料5冊
學務長室  捐贈圖書資料5冊
......


有朋自遠方來~貴州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5月21日至6月1日陸續接待貴州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寧夏建設職業技術學院、湖北省高校學術考察團、佛山科學技術學院等參訪團及2018全國連鎖加盟產業創新競賽高中組參賽學生等訪校單位貴賓。其中,貴州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係特別訪校交流圖書館營運經驗,本處安排六場次演講,分享圖書館經營理念、空間規劃及服務、閱讀推廣活動及本校資訊建設等。雙方交流相當熱絡,來賓們非常肯定館員對於圖書館各項業務的用心,也認同”人”才是優質服務的核心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