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11-14
337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21世紀最恐怖的社會傳染病?!

週年慶流血大特價!清倉大拍賣!……這些促銷的詞彙深深吸引著你嗎?小心你可能得了21世紀最恐怖的社會傳染病--富流感!!
本期師閱讀專欄由總務處蔡瑞章老師帶領大家一起認識富流感的興起對全球資源造成的毀損現況和對未來的影響。如果你自認壓力破表、不買會焦慮,那一定要參考本書提供的絕妙法則來戒除富流感的生活習慣和心態喔!

 


好想出國玩嗎?來圖書館借書就送你港澳來回機票!

注意!注意!常到圖書館使用各項資源與服務,還有機會獲得港澳來回機票喔!

  1. 經常到圖書館借書或是預約空間討論報告體驗VR遊戲看電影
  2. 喜歡跟老師來個課後約會,預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向老師做課業諮詢。
  3. 星期四晚上6點半只要有空都會到圖書館參加影展
  4. 總是關注圖書館舉辦的最新活動,而且常常參加。

只要你是本校教職員生,在11/1~12/31期間,到圖書館借書/預約空間,或是參加波錠影展、學科指導教授服務、資料庫課程等,都可以到2樓/5樓櫃檯領取《波錠尋寶圖》集章小冊來集章。集滿15個章可以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集滿30個章就有機會得到港澳來回機票、HP印表機、個人品味鍋、鐵三角耳機等豐富大獎喔

 


11/13-11/24電影小說主題書展暨影展

喜歡看電影小說的讀者們有福了!11/13(一)至11/24(五)在圖書館2樓舉辦『電影小說主題書展』,精選各類國內外熱門電影小說展出,包括《丹麥女孩》、《遇見你之前》、《告白》等,同時在圖書館5樓也會展出這些電影小說的電影DVD,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來挖寶!

※書單將同步展示於圖書館波錠書饗部落格


一同打造朝陽智慧寶庫~機構典藏系統

為永久保存及展現朝陽師生的智慧產出,並且響應Open Aceess公開取用的國際學術發展趨勢,圖書資訊處積極建置機構典藏系統(Institutional Repository),以完整典藏本校學術成果為目標,收錄本校教職員生的著作,包含教師之單篇論文、研究計畫報告、專利及技術報告、專書、課程教材、設計作品等,以及學生之學位論文、畢業專題與得獎作品,目前系統已收錄近18,200筆的全文資料,全文率高達99.6%。
機構典藏系統不僅是朝陽人的智慧結晶,更是將本校師生作品推播至國際的重要平台,對於學校及研究者學術聲望的提升均有極大的加分效果,誠摯邀請老師們能將個人所有優質作品積極上傳至機構典藏系統中,以利資源共享,共創朝陽榮耀。朝陽機構典藏系統上傳流程說明(請參閱附檔),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洽詢圖資處郭小姐(校內分機3174)。

 


Scopus研究、寫作新利器,現場教學一次就學會,歡迎報名!

如何高效率成就論文研究?如何快速掌握最新議題、提升學術表現?
Scopus資料庫為你掌握最新的研究趨勢,作者專屬的研究檔案、機構產出,還能透過各種指標評比,選擇未來投稿期刊,更是申請國科會計畫、填報教師評鑑等資料時必備工具。11/24(五)圖資處將辦理本學期第二場次推廣課程,除介紹Scopus資料庫查詢技巧,同時說明如何查詢SJR期刊排名,歡迎你立即上網報名!

Scopus推廣課程

日期:11/24(五)

時間:上午10:25-12:10

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就EYE看公視奪標答題抽大獎~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限定!

「麻醉風暴」、「白袍下的高跟鞋」、還有許多優質的公視節目你看過了嗎?圖書館5樓正舉辦就EYE看公視奪標答題抽大獎活動,現場回答公視影片問題,有機會抽ASUS ZenFone 4、空拍機、藍芽智能防身器、40吋LED聯網電視,豐富大獎等你來挑戰!

♦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24(五)止 
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為公視首度授權、針對教育單位建置的雲端串流影音平台,內容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內容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近年來榮獲金鐘獎和熱門高收視率的影片多所收納,例如:公視連續劇、公視人生劇展、公視學生劇展、紀錄觀點、我們的島、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等,本平台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讓影音節目跨越時空的藩籬和限制,師生可全天候隨選隨看。


他不拿槍...卻救了75人!11/23(四),圖書館與你一起見證最偉大的英雄!

為了給大家一個優質、安靜的觀賞環境,波錠影展要換地點囉!播映時間不變,地點改至5樓VR創客體驗室不要跑錯了呦~~

片        名:『鋼鐵英雄』
播映時間:11月23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5樓VR創客體驗室
影片大綱:

1945年春天,二戰隨著太平洋戰事進入最後階段,但在沖繩島的美軍遭遇前所未見的慘烈苦戰,雙方傷亡人數超過16萬人!一名士兵戴斯蒙杜斯(安德魯加菲爾德飾)因信仰而拒絕拿任何武器上戰場,數度被同袍恥笑霸凌。但上級下達的撤退命令,部隊所有人都離開時,只有他獨自留下來,憑藉一己之力來回穿梭槍林彈雨中拯救了75名重傷同袍的生命。同年10月杜斯從杜魯門總統手中接過榮譽勳章,成為美國史上最偉大的二戰英雄!

相關資訊:
★金球獎大導梅爾吉勃遜睽違10年再執導演筒! 
★真人真事震撼改編!太平洋戰爭最血腥慘烈的戰役!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廖顯謨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不要錯過見證的一刻囉~


【好書抱報】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其併發症死亡率更勝癌症,如何正確飲食以有效控制膽固醇是現代人都應關心的議題。「降血脂全食物密碼」一書由三大專家教您吃對食物,降低三高不生病:
♦西醫師細說高血脂食療祕訣,對症擇食遠離慢性病!
♦營養師嚴選60種降血脂好食材,吃對營養最關鍵!
♦中醫藥膳名方、民間食療智慧,調理體質,消脂瘦身!
書中提到降血脂觀念正確最重要,調整飲食生活習慣、對症擇食、配合用藥,可有效降低血脂,遠離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威脅,並介紹 60種抗氧化好食材,特調130道減脂特效食譜,50道中醫消脂方及民間養生驗方,幫助你利用全食物調養,重拾健康樂活人生!

書    名: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著    者:何一成著
索書號:415.5932/2115


106年10月贈書芳名錄

106/10/1~106/10/31贈書芳名錄

佛光山 捐贈圖書資料365冊
社會工作系陳雅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9冊
企業管理系陳悅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8冊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22冊
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 捐贈圖書資料21冊

企業管理系林建宏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6冊
法界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國際暨兩岸合作處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校友吳榮哲先生贈書 捐贈圖書資料9冊
財團法人陳澄波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8冊......


有朋自遠方來~山東省濰坊市教育局代表團等5訪校單位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11月1日至11月13日間陸續接待山東省濰坊市教育局代表團、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逢甲大學圖書館、陝西學前師範學院、商洛學院參訪團等5個訪校單位貴賓。其中,逢甲大學圖書館同道係到圖書館參訪新成立的『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VR創客體驗室』,由讀者服務組曹淑娟主任代表接待導覽,對新區域的建置及推廣多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