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10-31
336

索引


Happy Halloween! 不借書,就搗蛋!

Happy Halloween !!! 即日起至11月12日在圖書館2樓舉辦「Happy Halloween! 不借書,就搗蛋!」熱門書展,並於5樓多媒體區推出「不借片,就搗蛋!萬聖節必看影片展」,凡10月31日萬聖節當天來圖書館借書、借影片、玩VR等,還會有快閃給糖的小驚喜唷~~趕快揪同學一起來圖書館借書,感受萬聖夜的氣氛吧!

 


《波錠尋寶圖》集章活動~開始屬於你的圖書館奇幻之旅!

一、活動時間:

階段 時間
第一階段 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第二階段 2018年1月1日至4月30日

二、活動對象:限本校師生。

三、活動辦法:

  1. 至圖書館2樓櫃檯領取《波錠尋寶圖》集章小冊(每日限量,領完為止)。
  2. 自助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收據或參加波錠影展資料庫檢索課程等各項推廣活動即可蓋章,集滿15個章可兌換精美小禮(每人每次限領1份,領完為止),集滿30個章可兌換抽獎券1張,參加抽獎

四、活動說明:

  1. 不限參與次數,參加越多次得獎機率越高。各階段每人限得獎1次,取抽出之最高獎項得獎。
  2. 第一階段得獎名單於107年1月2日公布,第二階段得獎名單於107年5月1日公布。

五、活動獎品:包括港澳來回機票HP亮彩噴墨印表機、日本松木個人品味鍋、龜山島賞鯨來回船票、鐵三角耳機、藍芽喇叭、行動電源等豐富大獎。

 


讓咖啡開啟一天的美好~~浸在活力fun電區!

新學期開始圖書館1樓iSpace提供了新型的咖啡機,一杯20元原豆研磨的香醇咖啡,要給你滿滿活力,趕快揪同學到活力fun電區開啟一天的美好吧!

簡單的1.2.3步驟就能立即享用咖啡:

  1. 請投2枚10元硬幣
  2. 確認咖啡機已開機(出現2個綠燈),再放杯子。
  3. 按壓「貼有箭頭貼紙」的按鍵

 

貼心小提醒:

  1. 紙杯數量有限,建議自行攜帶環保杯,安心又環保。
  2. 投幣機無退幣功能,請確認購買再投幣
  3. 咖啡機一段時間會自動休眠,請按「電源」鍵再開機。開機後會清洗內部管線,請等水流停止再放杯子

智財權講座:商業圖片授權規範

為什麼圖片要花錢買?你知道隨意下載使用圖片可能已經觸法了嗎?要如何使用正版圖片呢?歡迎全校師生一起關心智財權相關議題,參加「商業圖片授權規範」講座,讓你收穫滿滿~

►講座地點:圖書館5樓檢索教室

歡迎線上報名~

♦ 場次一  11/9(四 )10:25-12:10  智財權講座(場次一):商業圖片授權規範

♦ 場次二  11/9(四) 13:30-15:20  智財權講座(場次二):商業圖片授權規範 

 


Acer金頭腦,答題拿獎金!

Acer Walking Library以紙本擬真的方式呈現雜誌內容,收錄範圍以市面上廣受歡迎的雜誌為主。圖書館已採購6種雜誌:商業周刊、數位時代、天下雜誌、Cheers快樂工作人、遠見雜誌特刊、時尚家居

為了讓師生更熟悉電子資源,現正舉辦「Acer金頭腦 答題拿獎金」活動,點選活動網址,依提示至「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找資料回答問題,有機會獲得大獎。


11/2(四)波錠影展-『樂來越愛你』獻給正在追逐夢想的你~~

影片名稱:『樂來越愛你』
播映時間:11月2日,晚間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當小演員遇上鋼琴手,夢想與愛情要如何抉擇? 在洛杉磯這座充滿可能性的大城市裡,寂寥的小演員蜜亞(艾瑪史東 飾)懷抱著明星夢,一邊端著茶水,一邊到處試鏡;落魄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雷恩葛斯林 飾),在昏黃的酒吧靠演奏鋼琴維生,勉強餬口。同樣追求夢想的兩人在這座城市裡遇見彼此,陷入情網,相互慰藉扶持,一起追求畢生夢想。但在逐漸達成夢想的同時,兩人的情感也面臨抉擇和考驗,究竟他們努力成就的夢想,會成為相愛的阻力還是助力?在夢想與愛情之間,他們該如何選擇?
相關資訊:
★ 獲選威尼斯影展開幕片、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進擊的鼓手》金獎團隊話題新作。
★ 第73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

映後,本處特邀會計系 楊維如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不要錯過囉!


【活動訊息】ACG動漫研究社聯合稿展

ACG動漫研究社中區聯合稿展自10月31日起分別在朝陽、亞大、逢甲、勤益、東海、弘光、僑光、嶺東等校輪流展出,10月31日至11月2日就在朝陽圖書館大廳起跑囉,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蒞臨參觀,彼此互相交流、欣賞各校展出的稿件!


~HOT~ 強檔好片燒騰騰新到館~趕快來借吧!

大家想問...圖書館的新片到底在哪裡?!我們聽到大家的呼喊了~~最新強檔好片在這裡!

目前影片都已經上架囉~~~歡迎全校師生到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挑選、借閱喔!


【好書抱報】小包包教我眞正重要的事

有時閱讀一本書就像閱讀一個人的人生體驗。有些想法和你心靈契合,有些則是當成一窺人生百態的一扇窗。透過本書,作者與你分享生活中種種的體驗,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就像小包包一樣,你必須決定帶哪些重要的東西。人生也如此,面臨抉擇的時候,需要決定不做的事情,決定真正想做的事,自己必須做的事。這是一本恰巧適合妳(女生)的書,作者分享了許多價值觀,快來瞧瞧,體驗只是換上小包包,整個人生就會閃亮起來的感覺!讓我們一起富足人生就從小包包開始。

書  名:小包包教我眞正重要的事
作  者:橫田眞由子著; 林詠純譯
索書號:177.2 4645.2


有朋自遠方來~吉林化工學院等5訪校單位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10月16日至10月31日間陸續接待吉林化工學院、榆林學院、DIKTI overseas non-degree group、寧夏職教團、山東水利職業學院參訪團等5個訪校單位貴賓。其中,吉林化工學院圖書館館長孫志寬教授特別前來本處進行專業交流,本處由朱鴻棋圖資長親自接待,孫館長對本校圖書館的館舍佈置相當讚賞,並稱許館員的專業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