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10-17
335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在英雄電影之外真實的基地帝國

你喜歡英雄系列的電影嗎?你是否隨著劇情推進不知不覺接受了美國的英雄主義?真實世界中,美國軍隊在一、二戰時期,在全球各地建立軍事基地,從此「定居」再也沒離開過,更因「國際恐攻事件」而部屬更多美軍基地。
視傳系 Gary老師與大家分享「基地帝國」這一本書,它不談美國軍事力量強盛與海外基地優勢,而是從政治經濟、石油供應、軍武販售…等,逐一探討分析「基地」存在價值意義。希望師生們在關懷本土議題時,亦能關注國際情勢。讓我們和Gary老師一起探索基地帝國吧!

 


朝陽文青書痴必備APP,薦購.找書一次大滿足!

朝陽愛書人有福了! 為讓愛書狂手滑更快,更方便將雙眼所及的任何好書推薦給圖書館,快快來下載「行動朝陽APP」,可以在圖書館選項中查找愛書訊息,如果朝陽沒有的館藏,可直接薦購給圖書館,讓讀者無縫接軌,隨時隨地薦購好書!

「行動朝陽APP」 Android & IOS版已同時上線供師生下載使用,這麼好用的APP,朝陽文青們怎麼能錯過!

使用路徑:朝陽科技大學首頁→點選左下角『行動朝陽APP』,依說明下載APP→點選選單中『圖書館』,進入圖書館服務頁面,即可進行查詢、薦購。


圖書館迎新活動─『3D列印筆創作課程』成品展示中!

圖書館迎新活動─『3D列印筆創作課程』成功圓滿落幕囉~~感謝當日參與活動的師生們!

3D列印筆的作品已展示於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前往欣賞,也可以借閱5樓VR創客體驗室,體驗一下虛擬世界喔!

作品展示期間:10月13日至11月03日


「Pinkoi 2014-2017 好悅曆收藏展」fb分享合照送好禮

參加對象:朝陽科技大學在校教職員生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止
活動辦法:
1.到圖書館3樓尋找一張你最喜歡的好悅曆,與它合照。
2.上傳照片分享至個人Facebook,將貼文設定為「公開」,加上標籤「#Pinkoi好悅曆」。
3.將成功分享的貼文連結回覆至fb本帖下方,並留言你喜歡哪一個「好悅曆設計師品牌」,就有機會抽好禮。

【活動獎項】全國大飯店-荔枝蜂蜜150g 【一名】、 全國大飯店-紅心芭樂果醬130g 【一名】、 Pinkoi禮物卡50元+美味蛋糕造型毛巾【五名】、 文青筆計本套組【十名】


誰是論文推薦王?大獎等你拿!

PQDT美加博碩士論文(ProQuest Dissertations & Theses A&I),可查詢1861年起美加地區超過150萬篇博碩士論文摘要,且可免費瀏覽1997年後數位化之論文前24頁,同時國內大學院校積極組成DD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以共建共享機制,每年新增近一萬筆博碩士論文全文內容,目前已可下載閱讀超過22萬筆博碩士論文全文。

為了更了解你的需求,當在PQDT找到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論文,卻發現沒辦法下載全文 ,本次活動讓你知道推薦論文有多容易!凡成功於活動網址推薦論文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歡迎全校師生踴躍推薦拿好禮。


「天下,王者之爭」有獎徵答活動

「天下雜誌群知識庫」包含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 雜誌以及親子天下雜誌之報導內容及珍貴影像,即日起於活動網頁中,點選「我要參加」,填寫個人資料,從「天下雜誌知識庫」文章中找出答案,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獎品包括:米家掃地機器人、CANON多功能相片複合機、饗食天堂午餐吃到飽平日券2張等…多種大獎等你來挑戰~


我怪故我在~奇幻大作『怪奇孤兒院』10/19(四)圖書館驚奇首播!

影片名稱:『怪奇孤兒院』
播放時間:10月19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當傑克追尋著線索,發現了一個跨越現實與時代的謎團,他找到一處神祕的避難所,名為怪奇孤兒院。隨著傑克認識這些人以及他們的特殊能力之後,他瞭解到所謂的安全只是個幻覺,其中危機潛伏,而且來自神祕而強大的敵人。傑克必須要找出真相,找到可以信賴與依靠的人...。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張俐雯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千萬不要錯過囉~~

相關資訊:
★ 改編自紐約時報銷售第一並蟬聯暢銷榜長達96週同名奇幻小說。
★ 小說神秘的奇幻世界搬上大銀幕,好萊塢鬼才名導提姆波頓又一鉅作。 

 


【好書抱報】秀個故事給我看! 為什麼圖畫書很重要:與21位世界頂尖插畫家的對談錄

為什麼圖畫書很重要?在閱讀文字以前,孩子們讀圖畫。孩子是先透過書中的圖像來理解故事世界的,這種圖像閱讀對孩子的成長相當重要,其重要性與文字閱讀不相伯仲。拿走了圖畫,且不論那數不清的樂趣,其實也就等於剝奪了孩子得到豐富知識的機會。

大多數孩子最初看到的藝術作品就在圖畫書中。對於圖畫書插畫家們,這是一種巨大的責任。作者為我們展示了這樣一群藝術家,他們意識到這種責任,並以優秀的作品回應,他們的作品挑戰並激發著孩子們迅速增長的視覺認知能力。本書這二十一份親切而令人著迷的訪談,讓我們得以深入了解這些了不起的藝術家的創作歷程,以及他們是在自己的作品中注入了怎樣的熱情與洞見。這裡的每一位藝術家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之間唯一的相似之處就是非凡的創造力。他們的書留給孩子們驚奇和感動,點燃了他們的想像力,而且,還常常讓他們笑得倒地打滾。

書 名:秀個故事給我看!為什麼圖畫書很重要:與21位世界頂尖插畫家的對談錄
著 者:倫納德.S.馬庫斯(Leonard S. Marcus)編著。阿甲…等譯
索書號:940.99 / 7104


106年7-9月贈書芳名錄

106/7/1~106/9/30贈書芳名錄

社會工作系劉邦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67冊
應用化學系蔡新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67冊
師資培育中心陳薏如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2冊
應用化學系賴龍山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07冊
傳播藝術系郭昭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87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62冊

張妙如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8冊
採購組陳麗昭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6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黃勇富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4冊
應用英語系蘇綉惠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營建工程系徐松圻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8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9月份統計

(統計至106.9.30止)


有朋自遠方來~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等7所訪校單位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自9月22日至10月13日間陸續接待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六盤水職業技術學院、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煙台職業學院、吉林師範大學、國立埔里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及馬來西亞大同韓新傳播學院等7個訪校單位貴賓。其中,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14位教師係至本校接受培訓課程,圖書館的規劃及經營亦為該校觀摩的重點,本處由朱鴻棋圖資長親自接待,讀者服務組曹淑娟主任分享本校圖書館之空間設計與服務管理,與會人員皆相當肯定圖書館之各項服務及空間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