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06-20
333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應英系徐碧霙老師與你分享如何每天都有高效生產力!

應用英語系徐碧霙老師曾經擔任應用英語系主任及本校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副國際長等職務,行政及教學工作相當繁重,但碧霙老師總能將時間妥善管理,每天都有高效生產力。想知道老師是如何做到的嗎?跟著老師一起讀「5個選擇:不被瑣事纏身,每天都有高效生產力」這本書,也許就能略知一二囉!


期末考最後衝刺~圖書館為你加油!

期末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一段漫長的暑假,再讓我們咬牙拼一下吧...

閱覽室即日起開放時間為8:00~23:00,明亮、舒適的空間讓你閱讀越帶勁,圖書館其他樓層也提供許多的閱覽座位,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為維護公共秩序,請同學遵守以下規則:
1.離開座位時,請隨身攜帶個人貴重物品,以免宵小有機可乘,並隨手關閉桌上檯燈。
2.手機請設為震動或靜音,交談時請至閱覽室外面,並請細聲交談。
3.圖書館內請勿飲食(白開水除外),垃圾請分類後丟棄。
4.勿用書籍或個人物品佔用座位(將不定期清除佔位)。

感謝同學配合,也預祝考試All Pass!


阿信的涼夏妙方

炎熱的午后,耀眼的陽光直晒在紅磚道上,小美一面用手遮擋陽光,一面瞇著睜不開的眼睛說:「欸~阿信,放暑假了~好想戴上太陽眼鏡,穿著比基尼夾腳拖,走在美麗的沙灘上,當個扶桑花女孩喔!」「但是,長灘島太貴、峇里島太遠、去馬爾地夫沒錢買機票,墾丁又好熱…厚…怎麼辦啦?」帥氣的阿信扶了扶臉上的太陽眼鏡:「那有什麼問題!暑假的圖書館有涼爽的閱讀空間,保護你白皙粉嫩的皮膚不晒黑,透過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系統,陽光、沙灘、比基尼統統免費送給你,還可長期借閱直接借滿整個暑假呢!現在就來去圖書館享受一夏吧~」


折疊傘新家亮相囉!

連日來的豪大雨,你是否留意到圖書館大門口新增兩座新傘架呢?

以往舊式傘架僅適合長柄傘,大批折疊傘只能隨處放置,常造成圖書館門口「傘」滿為患,不僅影響美觀,也造成同學進出不便及尋覓困難。有鑑於此,圖書館全新設計兩座獨一無二的折疊傘專用傘架,不僅讓折疊傘有個舒適的家,更貼心提供同學放置雨衣及安全帽的空間。為使新式傘架發揮最大效益,希望同學能配合將折疊傘捲好、束好、緊靠放好、放滿,避免任意擺放地面,圖書館環境需要你我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


105學年度第2學期波錠影展『愛・冒險』已全數上架,歡迎搶先借閱!

感謝全校師生的支持與喜愛,本學期波錠影展順利播映完畢!影展影片已全數上架囉~~

您是否因為公務或課業繁忙錯過了這些精采影片的播映時段呢?別再殘念了,放假前趕緊至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搶先借閱,本次暑假因多媒體區6/26(一)~8/10(四)施工之故,多媒體資料可展延至8/15(二)歸還喔!(波錠影展歷史播放清單)


圖書館新空間─『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給你滿滿大平台~~~

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新空間即將登場,敬請期待!

為提供全校師生更優質的閱讀環境及新科技體驗,圖書館即將打造一個以虛擬科技為主的服務區域─『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此區擁有最新的虛擬科技設備及相關課程,包含VR、AR、PS4及創客課程等,冀望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圖書館將於6/26(一)~8/10(四)進行『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建置工程,5樓多媒體區暫不開放。為讓師生暑假仍有電影相伴,即日起借閱多媒體資料可展延至8/15(二)歸還喔!本次多媒體長期借閱為施工限定,大家趕快把握機會到圖書館借影片吧~~


暑假追劇新選擇--【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

圖書館新購的資料庫【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為公視首度授權、針對教育單位建置的雲端串流影音平台,內容包含四大類別:優質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知識性與休閒性並重,不僅具有學習價值,吸睛度亦不遑多讓。

資料庫內容收錄近年來榮獲金鐘獎以及熱門的高收視率影片,例如:<神算>--通靈少女的前身原作、<白袍下的高跟鞋>、<麻醉風暴>、<紀錄觀點>、<我們的島>、<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等,影片亦支援手機及平板電腦播放,讓影音節目跨越時空的藩籬及光碟的限制,師生可全天候隨選隨看。
......


Emerald管理學研究的優質收藏

Emerald資料庫平台,長期深耕於商業與管理主題領域,除了經同儕評鑑的期刊、我們還訂購了超過1,300本Emerald電子書。國際級的高品質文獻,讓你隨時掌握最新研究趨勢,歡迎所有老師同學和Emerald同在一起。

Emerald期刊特色介紹:
1.同濟評審:所有Emerald期刊皆經雙盲同儕評鑑,有超過10,000名的EAB編輯網支援。
2.國際性:2015年Emerald出版來自120多國、共25,000多位作者的作品。
3.具影響力的作者:Emerald期刊及藏書來自全球百大商學院學者。
4.高被引用率:Emerald期刊在2015年的被引用次數超過130,000次,自2014年以來增加了18%。
5.被WOS及Scopus收錄:超過260本Emerald期刊被Scopus或Web of Science收錄。

 


潛力爆發新利器~BBC Motion Gallery寰宇知識教育影片庫

漫漫長假,想好好提升自己的知識力、英語力與競爭力嗎?來!來!來!圖書館全新引進【BBC Motion Gallery 寰宇知識教育影片庫(中英文版)】,給你前所未有的爆發力!

《BBC 寰宇知識教育影片庫》為BBC耗資製作的教育短片系列,以精緻的影音畫面及深入淺出的優美文字旁白,介紹各領域的知識精萃,普遍獲得全球家庭及教育界的喜愛。《BBC 寰宇知識教育影片庫》精選Motion Gallery的557部影片譯為中文版,內容涵括世界通識、動物通識、科技通識三大領域,同時呈現英文版影片,不僅是優良的影音教材,更是英文學習的優質輔助利器。還等什麼!趕快進資料庫體驗吧~


【好書抱報】人工智慧來了

Google 人工智慧(AI)系統 AlphaGo 打敗南韓圍棋棋手李世乭後,「人工智慧」是否會取代人腦的議題成為熱門話題。

人工智慧時代,許多工作將被逐漸取代嗎!?
哪些工作最容易消失?什麼技能最容易被淘汰?要如何提升自己?在即將到來的AI時代裡,台灣該如何迎頭趕上呢?

作者提到人工智慧來了!它長得不像科幻電影中的機器人,而是在你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只要打開手機使用app,或是上網搜尋資料、購物、使用服務,我們就在和人工智慧互動。「未來AI非常有前途的幾個重要領域,包括計算平台、感測器、智慧家電、機器人、自動駕駛等,絕對有可能成為台灣的下一個機會。」

本書內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供多項豐富、實用的知識與建議。想要瞭解更多人工智慧的議題和內容的讀者,可以從本書著手,相信你一定會收穫滿滿!

書    名:人工智慧來了
著    者:李開復, 王詠剛 著
索書號:541.415/4072


有朋自遠方來~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信訪辦公室等貴賓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6月15日及6月18日分別接待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信訪辦公室及財金系校友會等參訪貴賓。校友們頻頻稱讚圖書館的建設及豐富的資源,對於現階段學弟妹有如此完善的求學環境感到開心,身為校友亦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