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06-06
332

索引


6/12(一)暑假長期借閱服務全面啟動!!

因應暑假以及圖書館多項空間改造工程、本次暑假長期借閱服務提早於6/12(一)開始囉~~
1.實施日期:
• 圖書(升就區及參考書不適用):
   106/6/12(一)~106/10/3(二)

• 多媒體(施工期間限定):
   106/6/12(一)~106/8/15(二)

2.適用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校友、社區民眾、應屆畢業生、跨校讀者:均不適用
• 延畢生、兼任教師:請至圖書館櫃檯申請延長借閱期限

3.提醒您~本項服務以借書日106/6/12(一)為基準,因此106/6/11以前所借圖書及家用版多媒體資料,請務必於106/6/12以後自行上網續借,並確認到期日是否同步更新,才能同享長期借閱,否則必須按照原訂到期日歸還喔!

4.借閱時請注意到期日是否正確,如有問題請洽櫃檯服務人員(分機:3152)


改變,為遇見更美好的未來!

親愛的讀者~炎夏即將到來,圖書館又準備換新裝囉!

為提供師生更優質的閱覽環境與新科技體驗,圖書館將於暑假進行2樓圖書安全暨人次流量管理系統建置、4樓書庫地板更新以及5樓數位多媒體互動體驗區建置等多項工程,配合工程進行,6/26(一)~ 8/10(四)4樓、5樓全區不開放7/3(一)~7/20(四)2樓全區不開放(屆時將改由大廳銅像後方樓梯進出圖書館),請老師、同學們把握時間,儘早借閱圖書與多媒體資料。施工完成後將立即開放使用,造成不便之處,敬請包涵。

圖書館持續改變,許您一個美好未來!


6樓新設閱讀角 給你全新的閱讀體驗

親愛的讀者們!我們把圖書館變美了!圖書館6樓最近增設了一個特別的閱讀區─『 閱讀角 (Reading Corner) 』,摒棄以往呆板木造桌椅給人冷冰冰的感覺,我們選擇了色彩繽紛的沙發和立燈,加上簡約風格的相框畫點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歡迎你找個寧靜的午後,與三五好友一同到圖書館來體驗這個特別的小角落,在這樣美好的氛圍中享受閱讀。


「引e書, 三重送」平板電腦送給你

本校透過台灣學術電子書暨資料庫聯盟,聯合採購引進百萬本電子書,內容多元、主題廣泛,是您學習、研究的好幫手,現正舉辦電子書利用推廣活動,凡於報告、作業、論文中引用透過聯盟採購之電子書,即可參加活動搶好禮!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31(二)止
活動好禮:包含平板筆電2in1、新版iPAD、小米手環、1TB行動硬碟…等。


Taylor & Francis 線上有獎徵答 ~ 5分鐘贏大獎!

Taylor & Francis 歷年皆舉辦的線上有獎徵答,還沒參加過嗎?快動動手指,就有機會將英國潮牌藍芽耳機帶回家!透過線上有獎徵答,你會發現Taylor & Francis Online 是非常簡單易使用的線上期刊平台!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6/16(五) 止
抽獎獎品:
頭獎:MARSHALL Major II 藍芽耳罩式耳機 (1 份)
貳獎:音樂立方藍芽LED檯燈 (1 份)
叁獎:電影造型隨身碟 (5 份)
肆獎:誠品禮券貳百元 (20 份)

所有答案都可在 Taylor & Francis Online 找到。答案全對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參加!


最精彩的冒險要來囉~6/8(四)『薩利機長』等你來驗證奇蹟!

播映時間:6月8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2009年1月15日,一架全美航空1549號空中巴士A320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啟程飛往西雅圖,在爬升的過程中遭遇加拿大黑雁撞擊,導致兩邊引擎同時熄火,飛機失去動力,在機長薩利與副駕駛確認無法返回機場的情形下,決定在哈德遜河河面上進行迫降,機上乘客155人全數生還,該事件被媒體稱為「哈德遜奇蹟」。 導演克林伊斯威特與湯姆漢克斯聯手將這段故事推向大銀幕,《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除了讓觀眾看見當時飛機迫降的驚險過程外,更可以知道薩利機長在208秒的極短時間內,以其臨危不亂的態度發揮高超的駕駛技術,成功挽救了機上的每一條人命,並且避免了一場令人無法想像的災難。

映後,本處特邀休閒系 陶冠全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不要錯過囉~~~

 


【好書抱報】生菜女王:從自然農場到米其林餐廳,林晏廷的美味人生

「生菜女王」林晏廷是台灣種植生菜的奇人。她一手打造「晏廷歐亞農場」,在高海拔地區成功種植生菜,至今仍走在產業前端,不斷引進新品種,並推廣健康品食方式。
本書介紹林晏廷種植生菜背後的故事,及為何從產地採收之後要經過4道程序清洗、臭氧殺菌、低溫配送…等以符合HACCP食品安全認證,以及多年來她與廚師朋友們在廚房裡研究可食生菜的料理應用。
這是一本有故事、有美味、有創意,兼具實用的專書,內有超過百種生菜、香草、食用花圖鑑,帶你走進你所不知道的生菜世界。生菜女王的農場故事,記述10多年來點點滴滴的生菜種植經驗,並分享自己的料理筆記,本書還邀集4位專業主廚程振明、陳智群、鄭家豪、薛睿綸一起交流廚藝,包含許多舒心創意食譜,教你更多四季生菜料理的多種美味食法。

書名:生菜女王:從自然農場到米其林餐廳,林晏廷的美味人生
著者:林晏廷 著
索書號:376.14 /4461 


有朋自遠方來~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5月22日至6月5日陸續接待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印尼Nommensen HKBP University、高雄餐旅大學圖書資訊館劉聰仁館長、寧波大學、黑龍江職業學院等參訪團。來賓們對於本校圖書館的空間規劃及設計相當欣賞,肯定我們對讀者服務的用心。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5月份統計

(統計至106.5.31止)


106年5月贈書芳名錄

106/5/1~106/5/31贈書芳名錄

軍訓室   捐贈圖書資料132冊
社會工作系陳斐虹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0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黃雨菲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8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8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7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6冊
台北市立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會計系盧孟妤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4冊
資訊與通訊系朱鴻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洪瑞英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冊
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胡寶林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2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