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03-21
327

索引


【師.閱讀/私.悅讀】經典小說~蝴蝶春夢

《蝴蝶春夢》是英國文壇大師約翰·福爾斯( John Fowles )於1963年發表的小說,福爾斯另二本膾炙人口的著作為《法國中尉的女人》及《魔法師》。蝴蝶春夢於1965被改編成電影,由大導演William Wyler執導,亦曾經改編為舞台劇演出。好的作品並不隨著出版時間被人們所遺忘,而是咀嚼再三,回味無窮!讓我們一起分享愛閱師長旦暮遇之的閱讀悸動吧,詳見附檔分享內容。


「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快閃活動」拿機票剩最後2週喲~~

還沒參加過集點快閃活動的同學們看過來~「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快閃活動」只剩下最後2週囉!每週二下午3點半到5點,只要持借書空間/座位預約收據2樓新書展示區活動現場,就能擲骰子集點數,集滿30點就有機會得到澎湖來回機票大獎

集點快閃活動至今已舉辦兩場次,3/7(二)及3/14(二)兩天的快閃集點活動共計有90位讀者參與,還有快閃書展熱門好書借閱踴躍,歡迎同學們把握機會借好書、抽大獎喔!


教你語言學習的最佳秘技~學科指導教授:語言中心吳慶學老師

首次擔任學科指導教授的吳慶學老師,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教育系研究所,專長為語文習得理論、外語教學實務、寫作理論與實務。有感於現今同學們面對英文學習的困惑與徬徨,慶學老師認為在國際化需求愈來愈高的現代社會,學生對英語卻愈來愈陌生,並且常有錯誤的迷思,以為學好英文的首要前提就是多背單字,但此種學習方式往往事倍功半。慶學老師指出語言學習的最佳方式,一是大量閱讀文章,二是從自己感興趣的領域涉獵,如此才能有良好的成效。舉例而言,慶學老師以近日美國川普總統在推特的發文作為上課教材,與學生討論其發文的用字遣詞與文法,並探討其涵義,藉此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和興趣,一旦引發興趣,學習自然事半功倍。

......

2017年新訂中文期刊11種 ~ 新菜色上桌了!

圖書館今年新訂中文期刊11種,內容多元有趣,類別包含藝術、料理、食安知識、健康、攝影、新思維、親子、人物、留學、休閒等,每期內容精采,讓你收穫滿滿,快來三樓親閱讀雜誌區搶先閱讀﹗


喚醒你心中最單純的角落!3/23(四)波錠影展~『我們是這樣長大的』

播映時間:3月23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來自伊朗的真人真事!電影描述三個來自平凡家庭的孩子,雖然年紀小,卻有著大大的希望和夢想。阿米爾是一個年輕的孩子,與他的母親和妹妹一起生活,他努力賣報紙,來減輕家裡的開銷負擔,有一天他看到報紙舉辦繪畫比賽,就決定要去試試。阿里則是阿米爾最好的朋友,他在一家麵包店工作,興趣是踢足球,休息時總是到足球場邊看著球員們練習,而他也在一旁偷偷跟著學習,因為他夢想成為職業足球運動員。瑪麗雅姆是阿米爾的妹妹,她是一個很有創意的女孩,她夢想能成為一名電影導演....…。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廖顯謨老師與大家分享觀影心得,千萬不要錯過囉~~


閱讀漂流記~華藝電子書送你全家禮物卡!

iRead華藝電子書收錄了近1500家出版社的出版品,本校師生可閱讀其中3,146本中文電子書,包含時報、聯經、華泰、書林、桂冠等近400家出版社出版品,學科領域包括文學、語言、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等,部份電子書有提供離線閱讀功能。最棒的是現在讀好書還有機會得好禮,現在就參加,GO~

活動時間:3/16(四)至6/15(四)止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資料庫~免費試用中!

「哈佛商業評論」英文版創立於1922年,由美國哈佛商學院出版公司發行。八十餘年來曾經孕育出許多先進的管理觀念,許多著名的管理趨勢大師,如彼得.杜拉克、麥克.波特、大前研一等,常在此發表創見性文章,對全球的管理實務產生深遠的影響,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理解大師創見,回溯理論軌跡,哈佛商業評論歡迎試閱。

試閱範圍:即日起至4月30日止,提供出版日期自2013年12月起至2017年2月止,100篇全文試閱。

 


【好書抱報】臺南 : 家

臺南,二十一世紀台灣人心中「家」的理想樣貌,如葉石濤所說,「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繼《公東的教堂》感動萬千人心之後,范毅舜先生從遙遠的歐陸、後山的台東,回到臺南-寫「家」,透過他的光影與文字,古都的本質才真正沉澱而出。范毅舜在臺南度過童年、飛越叛逆青春,古都文化是一生無法抹滅的陶養,也是他日後不論走到多遠,都能永遠懷抱自信與篤定的重要原因。他站在台江岸邊,用筆、用鏡頭,驗證滄海桑田不變的道理,在歷史與當下之間穿梭,不說大道理,只說最平凡的人情義理。本書內容收錄300餘張全新拍攝照片,主題涵蓋古蹟、巷弄、廟宇、慶典、農田、台江、市街、鄉親,透過鏡頭的凝望,引領我們走進自己的內心,回「家」。

書    名:臺南:家
著    者:范毅舜文字.攝影
索書號:855/4402.2-1


有朋自遠方來~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等2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3月2日及3月15日分別接待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34旅及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參訪團,介紹本校圖書館豐富的學習資源及優質的空間服務。經由館員親切詳盡的解說,來賓們相當肯定本校辦學的用心,有助未來拓展各方生源。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2月份統計

(統計至106.2.28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