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7-03-07
326

索引


一年一度「中區技專跨校借書集點抽大獎」又來囉~~

即日起至5/19(五),凡本校師生申請至中臺科大、弘光科大、修平科大、勤益科大、臺中科大、僑光科大、嶺東科大...等15校中區技專校院借書,即可集點抽大獎!

6/5(一)第一重抽獎獨家設計款行李箱、SONY時尚耳機、高效能行動電源、無線鍵盤滑鼠組、貓咪指環扣、200元禮券等你拿~

另外,至友校圖書館借書時,與圖書館櫃台拍照上傳該校圖書館FB或打卡點,並於小卡上蓋章後,還可參加6/5(一)第二重抽獎,有機會再獲得200元禮券喔! 

借書還能拿大獎,這麼好康的事,你心動了嗎?還不趕快提出申請,詳情請參考圖書館網頁說明。


成為圖書館愛書志工,充實大學生活!

你喜歡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嗎?你有沒有想過只要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讓圖書館變得更美好?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吧!為每一本書找到它合適的地方,讓每一個進圖書館的人有一個美好的閱讀環境!圖書館愛書志工是你最佳的選擇!

圖書館愛書志工自本學期開始新增志工福利,除了原本的提升借閱權限可外借公播版影片之外,愛書志工每學期服務滿30小時,且表現良好者,給予嘉獎一次以玆鼓勵。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在圖書館網站志工園地下載報名表,寄至lyhsieh@cyut.edu.tw(謝小姐,校內分機3145)。

※特別感謝105學年度第1學期愛書志工:視傳系蕭可柔同學、視傳系陳意筑同學、視傳系李少祺同學、建築系戴逸青同學、資管系張文玨同學、資管系姜筱晗同學、幼保系紀怡宣同學以及應化系林瑋倫同學的大力協助,讓書庫變得更加整齊。

※恭喜視傳系蕭可柔同學擔任圖書館愛書志工獲得105學年度第1學期「學生公共服務績優獎學金」。


悅讀集點快閃書展~熱門好書一次看個夠!

準備參加每週二下午3:30-5:00「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快閃活動」的同學們趕快看過來~~

3/7(二)至3/21(二)於圖書館2樓櫃台旁舉辦「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快閃書展」活動,精選各類型熱門借閱圖書展出,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多加利用。本次書展精選圖書全數可供外借,讓你把握時間快閃「借好書,抽澎湖來回機票」,還有很多好禮等你唷!


生力軍報到~學科指導教授 視傳系林佳鴻老師

本學期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有幾位新老師加入服務行列,本期電子報首先為你介紹視傳系林佳鴻老師

佳鴻老師畢業於有「紐約三大設計學院」之稱的普瑞特藝術學院電腦繪圖與互動多媒體研究所,專長為繪畫、3D動畫(Maya)、影像剪接與特效、電腦繪圖,曾在多家知名動畫公司(如達寬數位、愛勝遊戲...等)擔任創意總監及藝術指導。其動畫作品「水的路線」曾入選第十屆科隆國際錄像藝術影展、第十四屆堪薩斯國際影展等國際展覽,油畫作品也曾參加過多次個展及聯展,老師也有個人網站展示相關作品(http://www.jeromelin.net/)。

有感於下課時間短暫,許多同學想向老師請益卻苦無合適的地點及時間,經系上幾位老師介紹,佳鴻老師於本學期開始加入學科指導服務,對於動畫製作有興趣的同學,佳鴻老師每周五14:30-15:20都在圖書館2樓學科櫃台,歡迎你來諮詢喔!!


『我就要你好好的』即將於3/9與你甜蜜相見!

播映時間3月9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艾蜜莉亞飾演住在英國鄉間的26歲女孩露易莎克拉克,她天性樂觀但工作卻是四處碰壁,為了幫忙養家,她接下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短期照護工作,在當地的城堡陪伴並照顧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這名年輕有為的銀行家在兩年前發生一場意外,從此必須藉著輪椅才能行動,這讓威爾從樂觀開朗變得憤世嫉俗,每次看到露易莎都不想跟她說話,但是凡事不輕易放棄的露易莎決定再一次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美好光明面,與他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最後,露易莎與威爾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過程中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這種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張俐雯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千萬不要錯過囉~~
 


SSPC社會科學綜合資料庫有獎徵答-華納威秀電影票送給你

ProQuest Social Science Premium Collection-社會科學綜合資料庫,是針對社會科學領域研究與教學量身設計之資料庫,其收錄的學科包含社會學、社會工作、心理學、教育、公共行政、政治、宗教、法律、犯罪學、國際關係等多學科領域,提供超過4700種期刊之全文內容,並整合ERIC、Policy File Index‎、Sociological Abstracts‎ 、LLBA等各學科知名索引資料庫之完整內容。現在正舉辦線上有獎徵答活動,歡迎老師同學們上線答題得好禮喔!

活動期間:106/3/6(一)-106/3/24(五)

活動網址:https://goo.gl/nknBOM

......

Emerald電子期刊全庫試用暨有獎徵答活動!

Emerald Group Publishing Limited是擁有豐富出版經驗的國際出版社,發行 300  餘種經同儕審核期刊,多數期刊為  ISI  或  Scopus  所收錄。累積四十餘年出版經驗,以商業管理及圖書資訊學科領域之學術性刊物為核心,現更延伸發展社會學、工程學與公共政策領域研究。全球前百大商學院,超過90%皆為Emerald訂戶。現在正舉辦有獎徵答活動,歡迎老師同學們一起來試用資料庫、答題得大獎~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106/4/30止

活動網址:https://goo.gl/n7HRD9

獎品:Razer Blackwidow Ultimate 機械式鍵盤(壹台)、OSIM - uCozy 3D巧摩枕(壹台)、 7-11禮卷500元(十份)

(詳情請見活動網址)

 


【好書抱報】不被癌細胞突襲的200種飲食對策

近年來由於外在環境、生活型態、飲食結構…等等的改變,致使癌症發生人數不斷地上升。其實每個人身體都有癌細胞,一般人的免疫系統應能有效地將這些癌細胞予以破壞。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再多加一道防線,透過飲食,增加你的抗癌指數,讓吃得更用心,活得更健康。
本書第一、二部分介紹了癌症只是慢性病及癌細胞並不可怕,讓大家對癌症有基本的認識,對癌症不再只是無知的恐慌,而是要持較樂觀的態度面對。第三至七部份,謝教授以50年的臨床經驗嚴選66種天然食材,精心設計200種飲食對策,簡易實用,還能緩解西醫治療出現的不良反應,幫助病患遠離癌細胞。讓我們一起看看書,學著如何調養身體,提升免疫力吧。

書    名:不被癌細胞突襲的200種飲食對策
作    者:謝英彪作
索書號:417.8 0442


106年2月贈書芳名錄

106/2/1~106/2/28贈書芳名錄

應用英語系彭雅君校友 捐贈圖書資料171冊
師資培育中心蔡嫦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2冊
傳播藝術系郭昭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7冊

財務金融系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營建工程系干裕成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4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林均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休閒事業管理系林晏瑜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1冊
國家圖書館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