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12-20
323

索引


主題報導:新世代的e化閱讀--電子書好處多多

您還在抱著厚厚的書本到處跑嗎?您知道我們的閱讀生活已經邁入e化的時代了嗎?我們的圖書館已經採購了超過70萬冊的電子書,涵蓋了人文、商管、資訊、設計……等各種主題的中英文書籍,全都收集在圖書館的電子書平台上面,您都還不曾聽說過或是注意過嗎?本期的主題報導將由工業設計系李朝金老師告訴您,他是如何發現電子書的好,而一頭栽進e化閱讀的世界!


快來加入我們~~follow圖書館最新動態!!

您想閱讀更多好書嗎?想發囉(FOLLOW)圖書館最新動態嗎?想掌握第一手活動訊息嗎?

來來來!快上「波錠書饗」,部落格瀏覽精彩好書,快到「圖書館FB粉絲專頁」按讚,快追蹤Instagram ID: cyut_lib,快加Line ID: @dot8933h,讓我們隨時隨地賴在一起!

歡迎加入圖書館社群大平台,更多好康訊息即時報您知!!!


『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集點活動』第一重即將結束囉!

『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集點活動』第一重活動即將在12月31日結束囉~~

想要iPod Shuffle鐵三角耳機小小兵壁燈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機會呦!

只要憑自助借書或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收據即可參加抽獎,第一重&第二重活動參加者可同步參加第三重抽澎湖來回機票活動,大家趕快加緊腳步來參加吧!


12/22(四)「神鬼獵人」─無所畏懼的力量,精彩最終回!

播映片名:『神鬼獵人』
播映時間:12月22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美國19世紀初拓荒年代,在文明邊境遊蕩著一群靠動物皮毛賺錢的獵人。其中一名獵人「休格拉斯」跟隨團隊翻山越嶺,在途中意外遭受野生灰熊的攻擊而受重傷,同行夥伴們卻為了保性命拋下他自生自滅。僥倖存活下來的他決定千里跋涉討回公道,並踏上一趟前所未見、奇蹟般的旅程。 神與鬼都無法撼動的男人─無敵! 無懼! 無畏!

 

影片精彩事蹟:
★《華爾街之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2016奧斯卡影帝首選佳作。
★美國家喻戶曉傳奇獵人 真實野地求生故事改編。
★《鳥人》金獎導演最新作品 強勢問鼎2016年奧斯卡所有獎項。

映後,本處特邀休閒系 陶冠全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 大家不要錯過囉!

 


ABI/INFORM Collection商學資料庫、Social Science Premium Collection(SSPC)社會科學資料庫全新上架!

即日起本校新增商管及社科領域電子全文資料庫,歡迎老師及同學們多多使用~

ABI/INFORM Collection全球知名之商學全文資料庫,收錄多達9,140餘本商學領域期刊書目資訊,其中約5,850種期刊可提供全文,更有超過1千種期刊為SCOPUS所收錄。收錄之主題範圍包含:商業、經濟、企管、行銷、國際貿易、資訊管理、醫療管理等商學相關領域。除期刊文獻之外,更收錄知名的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Industry Report產業報告、新聞、全文個案研究、國家報告與超過45000本美加地區商學領域之博碩士論文等多樣性全文類型。  
 ......


【好書抱報】暢銷書潛規則:116條超實務暢銷之道

本書開宗明義探討如何造就一本暢銷書,書中提到「一本書能否暢銷,除不可測因素外,作者(或主角)的知名度佔30%,主題(寫的是什麼)佔20%,品質(寫得怎麼樣)佔10%,另外40%是出版商的策劃行銷功力。」稱為暢銷書「3214法則」,用此判斷一本書的暢銷潛質。這個法則或許不是特別嚴謹的比例,但可提供給寫作的作者不一樣的思路,提醒作者不只是埋頭苦寫。此外,本書亦可讓讀者一窺出版社和作者包裝暢銷書的行銷手法。想要瞭解更多,趕快借書回家好好研究一番吧!

 

書   名: 暢銷書潛規則:116條超實務暢銷之道
著   者: 李鮃 著
索書號:487.7 4021


東南亞文化交流展~~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參觀!

12月28日(三)~12月29日(四)通識教育中心於圖書館大廳舉辦「東南亞文化交流展」,歡迎對東南亞文化有興趣的師生一同來觀賞!

通識教育中心獲得教育部技專校院推動通識課程革新計畫補助,課群名稱:「海上絲路──向西走!向南走!」(三門課:海上絲路文化(耿慧玲)/就業力(陳中龍)/投資與理財(黃秋微)),特舉辦「東南亞文化交流展」,藉此擴大學生的學習層面,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深入社會、邁向國際。希望能夠整合通識課程內涵,讓同學具備整合性、系統性的通識學習經驗,對東南亞國家及其文化有深一層的認識。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1月份統計

(統計至105.11.30止)


有朋自遠方來~成都市成華區教育局等4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2月5日至12月16日間陸續接待成都市成華區教育局、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陝西學前師範學院、韓國順天大學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本校整潔優美的校園環境讚美有加,亦相當肯定豐富的學習及教學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