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12-06
322

索引


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活動開跑,澎湖機票等你拿!

你還沒加入圖書館Line@生活圈官方帳號嗎?那就要趕快把握時間喔~~

圖書館舉辦史上最好康活動「就要Line著你─圖書館悅讀集點活動」開始囉!只要在105年12月5日(一)至106年5月31日(三)活動期間蒐集圖書<自助借書機>借書收據<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預約收據,並加入圖書館Line好友獲取點數,就能夠參加抽獎!

本活動共有三重大獎,第一重活動時間為12月5日至12月31日,活動獎品有Apple iPod Shuffle、鐵三角耳機、小小兵穿牆壁燈(3D)等大獎,而參加第一重活動者,可同步參加第三重Line悅讀集點活動,最大獎為澎湖來回機票喔!!詳細活動內容請見105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網頁


圖書館搜尋引擎新體驗-One Stop資源探索服務有獎徵答活動

查找各種學術資源的時候,總覺得資料庫複雜難懂,需要的全文不知道在哪兒?想要更簡單、更直覺性的查找介面嗎?

圖書館新增「資源探索服務」,將你熟悉的館藏查詢系統、電子資料庫、電子書、電子期刊整併在同一個平台中 ,google like的查詢方式,一次給你紙本書、紙本期刊、電子書、電子期刊、博碩士論文、會議論文,甚至包括了Open Access的學術資料,這麼好用的查詢系統,馬上登入試看看!

現在進入「資源探索服務」查找資料還能同時參加有獎徵答活動,獲得智慧手環、多功能LED燈、無線藍芽喇叭等好禮~詳細活動內容請參考活動網頁

 

 


i上圖書館第一站-拍照互動抽大獎!

你發現了嗎?圖書館大廳擺設一台白色全新的「多媒體互動資訊站」!資訊站不僅提供圖書館及校園之導覽資訊,還有趣味問答小遊戲及拍照等互動功能,肯定讓你愛上圖書館!

12月5日(一)至12月16日(五)操作資訊站答對3題趣味問答小遊戲」,並且互動玩自拍,將照片E-mail至自己的學校信箱,就有機會獲得拍立得相機、折疊筆電桌、超美顏自拍神器、美食快煮鍋、三合一自拍神器組、精美小禮喔!歡迎同學們趕快來嚐鮮吧~詳細活動內容請見105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網頁


【蹲點‧台灣】主題場:回甘-雲林華山華南社區

活動時間:12月7日(三) 13:30-15:2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演講廳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影片名稱:回甘-雲林華山華南社區
講  者:
學生導演:曾晴 (政治大學 日本語文學系)、莊雅予 (彰化師範大學 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
與談導演:《刪海經》、《河口人》導演-洪淳修

影片簡介:
華南社區位在雲林古坑鄉,鄰近嘉義梅山,聚落分散。雖然社區人口高齡化但幾年前藉由當地小學與社區的結合,共同努力推動社區再造,長輩們也在這些參與社區活動的過程中,凝聚他們對於華南的熱情,一如影片中的玉崑阿伯,希望能為這個生長一輩子的地方做更多事。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踴躍參加喔~~


【蹲點‧台灣】影像故事展

  • 活動時間:12月5日(一)至12月16日(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大廳
  • 活動內容:本展覽共計展出14幅作品,包含中華電信基金會七年來「蹲點‧台灣」青年於台灣各處記錄的在地人文風貌影像,以及蹲點服務與拍攝過程中的觀察與反思文字。只要在觀賞影像故事展後填寫學習單投入抽獎箱,即有機會獲得隨身碟、影像筆記本等精美小禮。

【蹲點‧台灣】閱讀土地主題書展

  • 活動時間:12月5日(一)至12月16日(五)
  • 活動地點:實體書展示於2樓(書展期間不外借,提供預約)
    》線上書展blog
        (http://cyutlib-books.blogspot.com/)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辦法:本次主題書展特別精選各種與「土地關懷」、「環境保護」、「農村再造」、「在地文化」等主題圖書,傳遞在地故事與人文省思,並啟發青年學子在地關懷和社區參與的公民意識,讓讀者能藉由閱讀,實際感受這片土地的美好。

【蹲點‧台灣】閱讀土地影音展,AR擴增實境等你來嚐鮮!

活動時間:12月5日(一)至12月16日(五)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活動辦法:展出「無米樂」、「我家門前有大河」、「看見台灣」等12部與土地、在地文化相關的影片,影片展示於5樓多媒體區─『新到館展示櫃』,僅提供館內觀賞,暫不外借出館。

本次影音展新增AR擴增實境功能: 
步驟1:請下載Aurasma APP,輸入帳號:cyutguest;密碼:guest123
步驟2:透過Aurasma APP掃描各部影片海報,即可搶先觀看預告片喔~~大家趕快下載Aurasma APP來玩玩看吧!


成為下一個領導者,您也可以-IG Library電子書有獎徵答

領導,永遠是個熱門話題。領導是後天培養出來的,不是天生的,能成為卓越的領導人都經歷過一番磨練,從各種挑戰與任務中吸收成長與失敗所帶給的養份,進而培養出不平凡的領導能力。 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領導者是沒有一套公式可遵循,透過專家們綜合觀察成功領導者其實都具備某些特定的人格特質,我們可從中學習並仿效,期許自己也能成為下一位領導者。

圖書館採購了豐富、多樣化的電子書資源,超過70萬冊的電子書中,包含中、英文以及各種主題:人文、商管、資訊、設計…等。IG Library電子書平台中同時收集中英文電子書,尤其收錄許多商管類的中文電子書,歡迎你一起讀好書,還能參加有獎徵答活動,有機會得到飛利浦藍芽音響、象印不銹鋼真空保溫杯等好禮喔!(活動時間至12月16日止)

【參加方式】
1.請由朝陽科技大學圖書館首頁→資源探索服務系統查找
2.正確填答以下活動網頁內問題,並輸入基本資料,即可參加抽獎囉!

 

 


【好書抱報】老物潮 : 收藏者的回憶加值學

這是一本有著濃厚「古早味」的書籍,閱讀時彷彿回到50-60年代的老臺灣。透過作者蘇拉圖的收藏品,每件都有許多故事與回憶,因這些老物件充滿過往的回憶與懷舊復古風,經歲月沉澱後顯得格外珍貴。

 「大同寶寶」、「靈芝草人」和「嗶波」、「老時鐘」、「菸酒公賣局」招牌、「彈珠檯」與「五角抽」。這些東西是否存在你的回憶裡呢?

如果記憶深處有一瓶閃亮冒泡的汽水;有著一股灶腳炊粿的香味;有著一疊裝奶粉或醬油的帆布袋;有著放學路上總是想鑽進去一回的柑仔店;有著一把雖然不精緻但是很威風的小木劍;有著一只媽媽嫁妝的老皮箱,這些伴隨我們成長的「老潮物」,隨著歲月增長會逐漸堆疊行情與身價。喜歡老物件嗎?歡迎一起跟著「老物痴」蘇拉圖一起展開一趟回憶的旅程!

書   名:老物潮 : 收藏者的回憶加值學
著   者:蘇拉圖 著
索書號:999.2 4456


105年11月贈書芳名錄

105/11/1~105/11/30贈書芳名錄

會計系阮清萍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藝術家雜誌社 捐贈圖書資料7冊
企業管理系鍾任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6冊
校長室鄭道明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6冊

秘書室王藍瑩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5冊
法鼓文化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葉民松先生 捐贈圖書資料4冊
韓昕余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4冊
幼兒保育系何佩鈴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3冊
行銷系李碩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研發處柳美鈴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3冊
應用化學系謝定國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3冊
......


有朋自遠方來~北京開放大學等11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1月21日至12月2日間陸續接待北京開放大學、韓國東義大學、廣東省教育廳教育研習團、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揚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中山職業技術學院、大陸3之3幼教考察團、貴州建設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政法學院、北京社會管理職業學院、壽光市職業教育中心學校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本校圖書館的利用率及學生閱讀風氣興盛皆予以肯定,亦對圖書館的空間設計相當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