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10-25
319

索引


主題報導:享受芳療·慢生活

第一次接觸芳香精油是參加坊間SPA的體驗課程,專業的美容師透過經絡按摩,搭配合適的精油,透過嗅吸香氛及指壓按摩,揉開氣滯點,當按摩結束後,整個身體會感覺很放鬆,神清氣爽,心情舒暢!

芳香療法源自埃及、印度、中國、希臘和羅馬等古文明,藉由使用精油來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的健康,一開始都用在提神或宗教冥想等方面,芳香療法(Aromatherapy)是近代才發展的名詞。品香是簡單、快速又方便的靜心方法,讓腦波放慢,思慮澄澈,情緒也會隨之安穩。想要瞭解更多有關芳香療法,詳見本期主題報導。

 


不給書就搗蛋.波錠贈書帶回家!

波錠給你書,千萬別搗蛋啊!  圖書館要幫書找尋知音,讓書盡其用,愛書的朋友們趕快揪好友一起來選書,滿滿收獲帶回家!

※活動時間
105年10月31日(一)至11月4日(五) 
12:00~14:00;16:00~18:00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書籍整理室
※活動對象:圖書館所有讀者
※活動說明:
Halloween好禮:圖書館陳列於2樓書籍整理室之受贈圖書複本,不限冊數,愛書者可免費帶回家。
朝陽師生好禮加碼送:
★實用行動電源、32G隨身碟、太和工房隨身瓶等精美好禮帶回家!

 *取書時留下姓名/系級即可參加抽獎。
 *拍攝本活動相片或發文到FB或IG,協助宣傳本活動,就可以增加抽獎機會!

※105年11月7日(一)於學校及圖書館網頁公布得獎名單。


104學年度熱門圖書~~你借了多少呢?

104學年度的熱門圖書揭曉囉~~你借過多少呢?趕快來圖書館一探究竟吧!

此次排行榜除了既定的教科書外(含語言學習),相較103學年度更多了一些心理層面:有關人際溝通、成功學習法、人生哲學類的圖書,另外還有輕鬆休閒的手帳筆記、食譜、LINE貼圖插畫等,可見近來同學們學習壓力大,那就來圖書館借些好書抒壓一下!

排行榜清單詳見附檔,想要看更多新書請點選:http://millennium.lib.cyut.edu.tw/ftlist*cht


讀驚悚大師史蒂芬‧金著作,讓你萬聖夜不無聊

10月31日在西方國家是萬聖夜,在歐洲國家的傳統裡認為這一天是鬼魂最接近人類世界的一天,為了將外面的孤魂野鬼給嚇跑,人們會在這一天穿著奇裝異服並打扮成可怕的模樣在外面遊行,讓鬼魂不敢靠近。
一般來說,萬聖夜這天會舉辦許多的活動,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不給糖,就搗蛋」或是製作南瓜燈,看鬼片或是聽恐怖故事也是這一天必做的活動之一。圖書館在這裡特別精選美國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作品供讀者們參考,讓大家度過一個很應景的萬聖夜喔!


「Go reading!閱讀方程式!」新鮮人書展圖書開放借閱囉!

9月26日到10月21日在圖書館2樓展出的「Go reading!閱讀方程式!」新鮮人書展圖書從10月24日起開放借閱囉!

本次書展展出主題包括「自我實現」、「成功方法」、「生涯規劃」及「人際關係/性別平等/戀愛關係」四大主題圖書,書展結束後圖書已回到原有書庫架位上,有興趣的同學可參考書展清單或依照分類號到書庫去找更多相關主題圖書喔!

※ 本次書展清單同步於波錠書饗部落格......


愛吃、愛玩、i讀書-華藝電子書閱閱送好禮

iRead eBook華藝電子書,收錄了近1500家出版社、約80,000本繁體中文電子書,包含時報、聯經、華泰、書林、桂冠等近400家出版社出版品,學科領域包括文學、語言、醫學、商業經營、教育、心理等,部份電子書有提供離線閱讀功能,目前本校可閱讀其中2,695本中文電子書。現正舉辦「愛吃、愛玩、i讀書,閱閱送好禮!」活動,閱讀讓你長知識、有氣質,還能得大獎,千萬別錯過喔!

詳情請見活動網址


「天下王者之爭」有獎徵答,PS4等你拿!

你知道「天下雜誌」、「康健雜誌」、「Cheers雜誌」以及「親子天下雜誌」,圖書館不但有紙本版本,也同時訂購電子雜誌,讓你不出門透過網路就可以一覽最新的產業脈動、經濟發展,關注最新親子議題嗎?你可以透過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查詢天下雜誌群知識庫,最即時、最熱門的資訊讓你隨時掌握。

現在上線看電子雜誌還能參加活動得大獎喔!即日起至105年11月16日止,只要於活動網頁推薦一篇天下雜誌群知識庫中的文章,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SONY PS4、STAYREAL懶人包、藝奇新日本料理餐券等多項好禮,立刻上線體驗與參加吧!


『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期中考過後與你不見不散!

波錠影展期中考前一週及當週停播乙次!11/10(四)恢復播映。

播映片名:『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
播映時間:11月10日(四),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在英國首相不幸遇害身亡後,世界上重要的領袖們一同來到了倫敦參加喪禮;殊不知,這給了恐怖份子最好的機會,將世界核心領袖一次毀滅,身為最強特勤的傑哈巴特勒,將再次挺身而出拯救危在旦夕的倫敦…

★地表最強特勤傑哈巴特勒、超猛總統亞倫艾克哈特再度回歸。


【好書抱報】復活的軍團 : 秦始皇陵兵馬俑發現之謎

秦始皇自登基至駕崩,歷時39年,役使70餘萬人,營造了一座空前絕後的「地下帝國」,但後人無從探知。1974年,驪山下的西楊村居民打井尋水,卻打出一堆「瓦爺」,從此,展開埋藏了2000多年秦始皇陵兵馬俑的發掘工作。4個兵馬俑坑中,近8000件栩栩如生的陶俑、陶馬,配備戰車與青銅武器,構成嚴密的軍陣。陵園四周,還有馬廄坑、珍禽異獸坑、陪葬墓群、建築遺址等,布局複雜,規模宏偉,充分顯露了「事死如事生」的思想內涵,更是秦文化的極致表現。並被公認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復活的軍團》作者詳述秦俑發現的契機、開挖經過、介紹出土文物、火燒秦陵事件、秦始皇的功過、大秦帝國的興衰……等,為讀者提供珍貴紀錄,即使只是翻看圖片也很過癮!

紙上看兵還不夠嗎?「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目前正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不妨到現場感受強國文化喔!展出時間:105年9月15日~105年12月18日。

書    名:復活的軍團 : 秦始皇陵兵馬俑發現之謎
著    者:岳南
索書號:797.82 7240 2016


有朋自遠方來~馬來西亞大同韓新傳播學院等4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0月12日至10月21日間陸續接待馬來西亞大同韓新傳播學院、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香港聖公會聖本德中學參訪團等訪校貴賓。對於圖書館豐富的學習資源及館員親切的服務態度,來賓們皆表示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