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09-27
317

索引


主題報導:經典傳承─Kobe Bryant

西元2016年對於全球體壇而言是個充滿話題性的一年,正值生涯顛峰的運動員們在場上奮戰繳出了驚人的成績單,而老將們卻因無法跨過運動員的最大天敵─年紀,漸漸萌生引退之意。在今年退休的各界體育好手之中,美國職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以下簡稱NBA)的Kobe Bryant絕對是近20年來最具話題性的代表性人物,且讓我們來看看本期主題報導,這位NBA傳奇明星的故事吧!


【105迎新活動】Let's GO!圖書館抓寶趣!

Let's GO!圖書館抓寶趣!

活動時間:9/26(一)~10/21(五)
活動地點:圖書館
參加對象:105學年度入學之新生與轉學生
活動辦法:凡105學年度入學之新生與轉學生,即可取得一張尋寶卡,參加者需在尋寶卡上蓋上相對應的印章並解答相關謎題。完成後,請另外在尋寶卡背面貼上「自助借書機收據」或「自助還書機收據」,投入2樓借還書櫃台的活動抽獎箱,即可獲得抽獎機會。

這次尋寶活動準備了許多豐富的獎品,包括:章魚燒機、日本鐵三角耳機、行動電源、隨身音響等,共計200份要送給大家喔~~~

請大家把握時間參加,可別錯過得到大獎的機會~~~


圖書館官方IG新登場!你加入了沒?

圖書館也有Instagram囉!你知道嗎?

想接收到圖書館更多、更豐富的訊息嗎?那就快快加入我們吧!讓圖書館的訊息與你無縫接軌~~~請在Instagram搜尋圖書館IG官方帳號:『cyut_lib』

想參加迎新系列活動--『Let's Go!圖書館抓寶趣!』,參加者於9/26(一)~10/21(五)圖書館2樓IG拍照打卡區拍照PO文至FB或個人IG,方能完成該活動關卡,完成所有關卡者,將尋寶卡投入2樓櫃台抽獎箱,就有機會抽大獎喔!


【105迎新活動】新生訓練所:圖書館導覽ready go!

大一新生們~準備接受圖書館訓練課程的挑戰了嗎?!

即日起至10/21(五)圖書館安排了新生導覽課程,透過導覽影片播放與人員解說,讓同學瞭解圖書館各項設施及服務,包含空間介紹、館藏查詢系統、空間/座位預約系統、自助借還書機之操作等。

請各班同學於預約時段準時於圖書館1樓演講廳集合,其他轉學生或尚未安排的同學亦可自行任選場次參與,詳細時段請參考「新生導覽場次一覽表」。


【105迎新活動】JSTOR啟動你的歐洲夢想方程式-電子書資料庫有獎徵答活動

你使用過JSTOR電子書暨電子期刊資料庫嗎?JSTOR完整收錄過期學術期刊,以收錄各期刊完整卷期為目標,主題範圍包含:經濟學、教育學、財政、文學、人口統計學、社會學、統計學等人文社會學科領域。電子書以收錄知名大學出版社書籍為特色,使用者在同一個平台,即可享受高品質及連線最穩定的頂尖大學出版品。

現在圖書館正舉辦「JSTOR啟動你的歐洲夢想方程式-電子書資料庫有獎徵答」,歡迎全校師生一起參與,凡登入活動網頁,正確回答所有問題即可參加抽獎,城市穿梭折疊車等你一起去兜風!(詳細資訊請見活動網頁)

more

【105迎新活動】抓寶Go了沒?T&F、ARTStor資料庫擺攤活動

你的手上已經擁有幾隻精靈寶可夢了呢?最熱門的抓寶活動就在圖書館,歡迎您於活動時間內至2樓新書展示區,抽出神奇寶貝球,現場查找T&FARTStor資料庫,回答相關問題,即可獲得一項精美獎品喔!

共計有150份獎品,機會有限,先搶先贏,同學們千萬別錯過囉!

●活動時間:
   10/6(四) 11:00-16:00
   10/7(五) 11:00-16:00

活動地點:2樓新書展示區


【105迎新活動】Go reading閱讀方程式:新鮮人書展!

同學們~~想知道其他人都是怎麼度過他們的熱血青春嗎?想知道擁有什麼樣的態度可以讓你變得與眾不同嗎?快來參加9/26(一)至10/21(五)圖書館2樓展出的105學年度迎新書展『Go Reading閱讀方程式』!

本次書展特別為大一新生精選『自我實現』、『生涯規劃』、『成功方法』以及『人際關係/性別平等/戀愛關係』主題圖書,一起藉由閱讀開闊你的想法與視野吧!

●本次書展圖書書單將同步於圖書館波錠書饗部落格:http://cyutlib-books.blogspot.tw/

 


【105迎新活動】Hello Dr. 我的知識補給站

開學了,面對新學期或未來生涯規劃滿腦子疑惑嗎?來!來!來~快到圖書館來,由學科指導教授為你指引一盞學習的「光明燈」,讓你茅塞頓開,學習精進又光明!

為了讓剛入學之新生及在校生都能熟悉學科指導教授的服務內容,圖書館特別企劃「Hello Dr.我的知識補給站」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9/26(一)-11/11(五)
活動地點:圖書館1、2樓學科指導教授櫃台
參加對象:本校教職員生均可參加


●活動辦法:

1. 請上圖書館網站「學科指導教授系統」預約老師時段,於預約時段至學科櫃台諮詢。
2 .諮詢時請老師於系統上「點名」,每點名1次即獲1次抽獎機會,每人不限參加次數。
3. 11月16日(三)公開抽獎,中獎者可獲「學習鼓勵獎」。(每人限領獎1次)
4 .活動時段中指導最多學生的3位老師,則可獲得「旺旺人氣獎」。

●注意事項:參加次數愈多,中獎機率愈高,惟中獎者限領獎一次,不能重覆領取。
●學生「學習鼓勵獎」獎品:彩色喷墨印表機、膳魔師保溫瓶、藍芽喇叭


9/29(四),即將於圖書館播映熱門好片─「翻轉幸福」

播映片名:翻轉幸福
播映時間:105年9月29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1樓iSpace

影片大綱:
一位單親媽媽辛苦獨立撫養自己的子女,她沒有雄厚的資產、也沒有傲人的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她靠著自己的巧思打造了全世界第一支魔術拖把,而這個發明不僅開啟了她的創業之路,更讓她一步一步邁向成功,並成為頂尖的商業鉅子,她對自己的未來絕不聽天由命,她要靠著自己的雙手來翻轉自己的幸福人生,她的名字是—喬伊(珍妮佛勞倫斯飾)。

本片由奧斯卡影后─珍妮佛勞倫斯所主演,保證精彩可期!你絕不能錯過~~~

映後,本處特邀通識中心 王振勳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喔~~~


【好書抱報】讀書應考の鬼原則

一讀書就提不起勁, 還是埋首苦讀卻得不到好成績?莫徬徨,讓應考專家板野博行來幫你!
馬上可實踐的三大原則學習法:自我講授練習、超快速反覆記憶、利用輸出法提升得分率。

要想金榜題名,除了積極的學習態度之外,還必須要有正確的讀書方法才行!本書作者透過多年的教學經驗,歸納、統整出一套簡單而有效的念書方法。只要考生們確實地實踐三大鬼原則+ 五項鬼細則,就可以有效提高讀書效率,讓成績有所提升!
本書有三個特色:省時省力的閱讀排版、簡單明瞭的實踐方法、激勵人心的應考心態!幫助考生正向思考、走出低潮,全心全意地學習!

●書    名:讀書應考の鬼原則
●著    者:板野博行著
●索書號:019/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