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05-24
313

索引


圖書館新服務 波錠小推車伴你徜徉書海

喜歡看書的同學們有福了!圖書館4樓及6樓書庫入口處新增了兩台迷你波錠小推車,方便讀者進入書庫找書時,可放置預備外借的圖書資料或是隨身的包包,找書、翻書都變得更加輕鬆便利了。

讓你到圖書館可以走到哪就逛到哪,不需再扛著厚重的書往返走動囉~

  • 「波錠小推車」小檔案
    • 綽號:波錠1號及波錠2號
    • 出沒的地方:4樓及6樓書庫入口處,有專屬的「波錠小推車的家」。  
    • 專長及興趣:幫讀者運載任何他們想看的書,讓讀者在書庫找書時可以變得很「優雅」和「輕鬆」。 

   


贏得iPad – 快來參加2016 Pulse of Research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Wiley出版社現正舉辦The Pulse of Research Online Quiz線上有獎徵答,歡迎老師同學們一起上線填答拿大獎!

Wiley電子期刊登入路徑: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Wiley/登入帳號密碼

*Wiley Online Library是由John Wiley & Sons所出版之電子期刊,主題涵蓋商學、數學、物理、化學、地球科學、電腦科學、工程、生命科學、教育與法律等領域。本校僅可使用各系所訂購之期刊共計29種。

獎項:
頭獎-iPad mini4 (1台)
貳獎-無線藍芽喇叭(3台)
參獎-7-11商品卡100元(20份)


5/26波錠影展即將播映「紳士密令」

播映片名:「紳士密令」
播映時間:105年5月26日 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
影片大鋼:

故事敘述一名在中情局內勤的分析師蘇珊•庫柏(梅莉莎•麥卡錫飾),長期協助著她的特務夥伴布萊德利•凡恩(裘德•洛飾)。但某日,布萊德利•凡恩遇到危機,而連帶影響了另一名精英特務瑞克•福特(傑森•史塔森飾),蘇珊便自告奮勇地潛入由蕾娜•波楊諾(蘿絲•拜恩飾)領導的史上最危險軍火商中,來阻止即將造成的全球性災難。

 


【好書抱報】「!」的設計:設計鬼才佐藤大的10個創意關鍵字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藏著許多小小的「!」。只是我們或許沒留意,或許就算注意到了,往往也會下意識地將它忽略。然而我認為,正因為這些「!」是如此細微而單純,反而能讓人們的每一天變得越來越豐盈。我們的工作,便是輕盈地擷取這些小小的「!」,透過人們容易理解的形式,讓它重新回到日常生活之中。-佐藤大

佐藤大是日本近年最受矚目的國際級設計大師,不到30歲就被美國《新聞週刊》選為「受到全世界尊敬的100位日本人」,他領軍的nendo設計事務所也入選「全世界矚目的100家日本中小企業」,並與LV、三宅一生、可口可樂、星巴克、伊勢丹……等知名企業,共同開發出許多經典設計。

他擅長從日常生活中擷取靈感,將之轉化成令人驚喜的設計,在極簡之中呈現獨特的幽默感。本書即收錄他......


【秀出閱讀味 原創標語比賽】得獎作品

104學年度書香週活動【秀出閱讀味 原創標語比賽】順利落幕囉~
感謝投稿者踴躍參與,募集了非常多優秀的標語!
經評選者絞盡腦汁、激烈的評選後,選出前三名及三則佳作作品,
以下為您秀出充滿閱讀味的得獎原創標語!

 


【i show文青】說好一起老 - 傳播系 戴怡榛同學

【愛書志工-好書推薦文】
推薦圖書:《說好一起老》
推薦語:
生活,是兩個單字所組成的,「生」本意「草木從土裡滋長出來」;「活」代表「有生命的」。而這兩個字的含意及為「人或物為了生存、發展而進行的各種活動」,看似簡單的名詞,常常一變成動詞,就一點也不容易。人的一輩子,說長不長,畢竟歲數這種被數字量化的東西,從來都不是可以作為參考或當成依據的事情;說短不短,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一分鐘有六十秒,一小時有三千六百秒,一天有八萬六千四百秒......


學涯百憂解--「學科指導教授」等你來諮詢!

當讀書遇到疑惑時,當研究主題跨領域時,當你對其他科系感興趣、想要轉系時,快畢業了還拿不定主意要考研究所、高普考、出國唸書或是就業時,你會怎麼做?
查谷哥大神?求助PTT鄉民?其實圖書館內就有最專業的「學科指導教授」提供各項學習疑難雜症的諮詢服務喔!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提供校內師生一跨系學科諮詢之管道,當師生對他系或他項研究領域有諮詢需求時,經由「學科指導教授」可獲得相當程度的答覆,學生除了透過館員學習使用圖書館的技巧外,另可經由「學科指導教授」的指引,找到最切合需求的資料與問題解答。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內容如下:

1.學業諮詢—課堂之外的延伸學習,及跨系之專業諮詢等。
2.學習指導-老師可指導學生學習的要領,讓學生的學習可事半功倍。
3.生涯規劃諮詢—教師群中有教授生涯規劃課程之教師提供諮詢。......


你發現了嗎?這學期的新桌遊...

這學期已過了一半,各位有發現了嗎?

活力fun電區添購了新的桌遊:三國殺磁石三用棋(含象棋、跳棋、西洋棋),你玩過了嗎?期中考才剛結束,趕快邀三五好友一起來圖書館益智一下吧!

另外還有其他熱門桌遊:UNO、地產大亨、拉密、妙語說書人、卡坦島、疊疊樂、跳跳棋......也提供大家參考唷!詳細遊戲方法皆可參考遊戲內說明書。


有朋自遠方來~貴陽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等6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5月10日至5月23日間陸續接待貴陽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六盤水職業技術學院、廣西科技大學鹿山學院、山東化工技師學院、惠州學院、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34旅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館員的用心經營,及以讀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相當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