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04-26
311

索引


秀出閱讀味‧原創標語比賽

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活動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請於投稿網址中填寫與閱讀或圖書館相關的原創標語內容,不限繳件數量,投稿內容不能重複。例:閱讀,閱有趣;書本是人類知識的總統;知識就是力量‥等等。

詳細獎品內容及領獎事項請至104學年度書香週活動網址中查詢。

歡迎大家踴躍投稿,就有機會獲得7-11禮券或咖啡券哦!


看電影抽大獎!「嗅出懸疑味--主題影展」

活動時間:105/4/25(一)~105/5/6(五)
活動地點:圖書館5樓多媒體區
影片放置地點:5樓多媒體區入口處展示櫃
影片借閱方式:請至5樓櫃台詢問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生
活動辦法:
參加者請至5樓多媒體區服務櫃台抽選題目,並將抽選的題號及該題的答案寫在活動小卡,同時填寫空間/座位預約管理系統滿意度及個人資料,投入5樓櫃台抽獎箱,即可參加抽獎活動。

歡迎大家來抽絲剝繭找答案,你就有機會拿大獎喔!

 


「玩出新趣味-夢想中的圖書館」,等你玩出新創意!

活動時間105/5/3(二)12:30-17:00
活動地點圖書館1樓,活力放電區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報名日期105/4/25(一)~105/4/29(五)
報名方式請至圖書館2樓借還書櫃檯領取活動報名表,填完後請繳回2樓櫃檯

活動說明
1.報名者請以組為單位,每組3~4人,本活動限6組參賽,額滿為止。
2.參賽者須利用圖資處提供(亦可自行準備)的樂高積木堆疊出你/妳夢想中的圖書館建築或未來圖書館可提供的相關服務及設備,作品樣式不拘,可自由發揮。
3.作品完成後,將於105/5/4(三)~105/5/12(四)展示於圖書館2樓以及圖書館粉絲專頁進行公開評選,優勝者可得到豐富大獎喔!


捕捉經典之味:朝陽科大教授高影響力Elsevier論文大賞

使用過SDOL電子期刊全文資料庫嗎?SDOL資料庫是由Elsevier出版社集結各學科、經同儕評鑑的高優質期刊論文以及豐富電子書的平台,本校多位師長都曾經將論文發表在這裡呢!無論你來自哪個系所,需要查找學術性的相關資料,歡迎進入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料庫>SDOL查詢

現正舉辦本校教授高影響力論文大賞活動,只要下載海報中的五篇論文,上傳至活動網站,(網路活動時間:105/4/25-105/5/6),除了可一賭師長們的大作,還有機會抽大獎喔!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參加~

除了網路活動外,5月4日來圖書館參加現場活動還能得到當日限定專屬好禮喔!

現場擺攤活動時間:105/5/4 9:30~16:00

活動地點:圖書館二樓新書展示區

 

 


測試你的幸運指數~~「借還新滋味─收據對對碰抽獎活動」

今天是你的Lucky day嗎?趕快來利用圖書館自助借、還書機確認一下,還有機會抽大獎喔!

凡於活動期間(4/25-5/6)成功使用圖書館自助借書機自助還書機收據上的「操作秒數」核對「當天日期」,偶數對偶數、奇數對奇數,對中即可投入2樓櫃檯抽獎箱,參加抽獎。

活動獎品:

獎項 名額
1 智慧型無線直播相機(含16G記憶卡) 1
2 實用SD讀卡機 1
3 各式文具(便利貼、隱形膠台) 60
總計 62
 
注意事項:
  1. 收據投入抽獎箱請註明系級、學號、姓名,未填寫視同作廢。
  2. 一律以收據上載明的時間為準。
  3. 可重複參加抽獎,但不得重複獲獎。
  4. 不符合規定者直接剔除抽獎資格,不另行通知。
  5. 詳細領獎時間及規定另行公告。
  6. 圖資處保有隨時修改活動之權利。

讀出書卷味-2015開卷好書獎主題書展

  • 活動時間:105/04/25(一)~105/05/06(五)
  •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
  • 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 活動說明:
    • 由中國時報所舉辦的2015開卷好書獎得獎作品將在圖書館內展出,得獎作品包括《中文創作》《翻譯類》《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最佳青少年圖書》五大類。參加者只要於書展期間,至書展區拿取活動小卡,回答書展展出圖書的相關問題,即可參加抽獎!more

【好書抱報】一本漫畫搞定經濟學 : 史上最重要8位經濟學家穿越時空開講

    經濟學是一門讓人聽到就頭痛的學科,但本書透過輕鬆逗趣的漫畫,介紹八位重量級的經濟學家及相關的學說論點。你會發現平均短短的30頁,輕鬆有趣的六格漫畫,就讓你輕鬆快樂地一窺國富論、資本論及人口論、、、等,且簡單地描述出供需曲線、邊際效益、通貨膨脹、自由貿易協定、免費經濟學、、、。本書從生活中取材,讓你的經濟學概念一點就通,瞬間開竅喔。

 

書  名:一本漫畫搞定經濟學 : 史上最重要8位經濟學家穿越時空開講
作  者:趙允慧、趙胤衡
索書號:947.41 4925

 


4/28(四)波錠影展恢復播映~~大家不要忘記囉!

4/28(四)波錠影展恢復播映囉~~

播映片名:侏羅紀世界
播映時間:105年4月28日 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
影片大鋼:

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這座設施完備的奢華渡假村可容納數萬名遊客,讓他們每天都能近距離接觸活生生的史前恐龍,感受無限驚奇與讚嘆。侏羅紀世界裡面建造了熙熙攘攘的大街,擁有讓人驚奇不斷的先進設施。小朋友可以在幼龍餵食區騎迷你三角龍;表演池中的滄龍從水中一躍而上,把吊得高高的大白鯊一口咬下當點心,讓群眾發出陣陣歡呼;全家大小著迷的看著各式各樣的恐龍重新在大地上漫步,讓遊客盡情觀賞。侏羅紀世界每年都要推出新賣點來吸引遊客不斷回流,吳博士發明的最高機密新品種為神祕巨大的帝王暴龍,牠還尚未對外開放參觀。野蠻和聰明程度都仍是未知數的帝王暴龍想出了逃脫方法,消失在叢林深處,侏羅紀世界裡所有生物的性命都受到威脅。


有朋自遠方來~瀋陽師範大學等7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4月12日至4月25日間陸續接待瀋陽師範大學、大連職業技術學院、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訊息科技學院、成都市教育局、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印度國立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 India) Prof. Ramesh Kumar Agrawal、襄陽市青聯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經營的用心皆表讚賞,並對多元的服務及空間設計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