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04-12
310

索引


主題報導:東野圭吾.日本人氣推理小說家

本期主題報導將為您介紹在日本及台灣的人氣小說家東野圭吾,也許您沒有聽過他,但一定在書店排行榜中常常看見他,出道數十年出版數十本小說以及獲得許多獎項至今奠定了他在推理界的地位,歡迎一起來了解這位當代的推理大師!

 


104學年度書香週活動─「念念書香味」等你拿大獎!

104學年度圖書館書香週─「念念書香味」活動即將開跑囉~~

書香週活動期間為民國105年04月25日(星期一)至105年05月06日(星期五)。各項子活動包含:捕捉經典之味─朝陽科大教授高影響力Elsevier論文大賞、讀出書卷味─2015開卷好書獎主題書展、玩出新趣味─夢想中的圖書館、嗅出懸疑味─主題影展、借還新滋味─收據對對碰抽獎活動、秀出閱讀味─原創標語比賽等。參加活動就有機會得到大獎喔!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書香週詳細活動內容,請見活動網頁。

 

 


【好書抱報】餐桌上的危機:基改食物大解密,靠自己的力量吃出安全的三餐

越來越多大眾聽過「基因改造」,但仍有多數人不懂其定義,也不清楚它對土地環境、人體健康有什麼危害?有哪些食品是基改的?不吃豆製品,醬油、沙拉油、糖果、飲料就安全嗎?台灣基因改造食品標示新制於2015年7月1日正式上路,不過你了解賣場上食品基改標籤該怎麼看嗎?

這是第一本從台灣基因改造食品現況出發的書籍,以一般消費者為對象,藉由深入淺出的文字和圖表搭配,不講太多艱深的理論或科技,以故事、範例和問答的方式輕鬆談不輕鬆的主題。

書中利用超市、便利商店和餐廳當實際例子,讓所有人可以從手邊的食品、產品著手了解基因改造議題;提供step by step......


傾聽內心的聲音-T&F春季有獎徵答活動

公司徵才時會運用什麼心理測驗?幼兒照護時心理測驗如何做輔助分析?臨床心理學界著名的「羅夏克墨跡測驗」如何判斷你的心理狀態?
發掘更多你不知道的事,還能獲得各項紓壓好禮喔!

所有答案都可在 Taylor & Francis Online找到。答案全對者即有機會參加抽獎。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2016.5.22截止

抽獎獎品:
•壹獎: 亮眼舒 - OSIM uGalaxy
•貳獎: 如沐春風 - 淳木水氧機禮盒
•叁獎: 呼朋喚友一起遊戲吧! -【新天鵝堡桌上遊戲】卡卡頌 Carcassonne
•肆獎: 繪出想像中的大海 - 迷幻海洋 (秘密花園最新力作)
•伍獎: 誠品禮券200 元
•陸獎: T&F 紓壓好禮


4/28(四)即將播映驚豔全球的熱門好片─「侏羅紀世界」!

波錠影展將於期中考前一週及當週停播一次。4/28(四)恢復播映。

播映片名:侏羅紀世界
播映時間:105年4月28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
影片大鋼:

歡迎來到《侏羅紀世界》,這座設施完備的奢華渡假村可容納數萬名遊客,讓他們每天都能近距離接觸活生生的史前恐龍,感受無限驚奇與讚嘆。侏羅紀世界裡面建造了熙熙攘攘的主要大街,擁有讓人驚奇不斷的先進設施。小朋友可以在幼龍餵食區騎迷你三角龍;表演池中的滄龍從水中一躍而上,把吊得高高的的大白鯊一口咬下當點心,讓群眾發出陣陣歡呼;全家大小著迷的看著各式各樣的恐龍重新在大地上漫步,讓遊客盡情觀賞。侏羅紀世界每年都要推出新賣點來吸引遊客不斷回流,吳博士發明出來的最高機密新品種為神祕巨大的帝王暴龍,牠還尚未對外開放參觀。野蠻和聰明程度都仍是未知數的帝王暴龍想出了逃脫方法,消失在叢林深處。侏羅紀世界裡的所有生物,包括人類和恐龍的性命都受到威脅。

會後,本處特邀通識學院張俐雯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千萬不要錯過囉~~~


借太多書手酸了嗎?二手提袋提供給您!

常常到圖書館借太多書卻拿不動嗎?又或外面下著大雨怕圖書淋濕嗎?

其實在2樓借還書櫃台旁邊就有提供二手提袋喔!

歡迎同學多加利用,也希望大家盡量重複使用或是捐出家中多餘的提袋,分享給更多人!


【i show文青】分子-幼保系 傅敏同學

一起『親』輕鬆鬆的翻閱每一本書
仔細『閱』讀書中的精緻小小環節
慢慢『讀』出屬於自己的完美品味
當心情好的時候我們享受閱讀一本書
當心情不好時更應該讓書帶給你快樂
因為書中所散發的分子 
可以帶給我們安定的心

 

 

【104學年圖書館週活動,i show文青創作佳作】


有朋自遠方來~美國明州西南州立大學等3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3月24日至4月11日間陸續接待美國明州西南州立大學(Southwest 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USA)、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黔東南民族職業技術學院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營造的空間氛圍感到滿滿的熱情與活力,亦肯定學生對圖書館的高使用度。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3月份統計

(統計至2016.03.31止)


105年3月贈書芳名錄

105/3/1~105/3/31贈書芳名錄

採購組黃美玲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62冊
工業設計系趙方麟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5冊

營建工程系 捐贈圖書資料29冊
資訊管理系洪朝貴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5冊
翰蘆圖書出版 捐贈圖書資料23冊
企業管理系李宗政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2冊
行銷流通管理系楊文蘭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5冊
福建師範大學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企業管理系張鐵軍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7冊
財團法人正覺教育基金會 捐贈圖書資料7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