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03-08
308

索引


主題報導:2016櫻花季,賞櫻何處去

3月正是春暖花開,賞櫻的好時節,要到哪兒去賞櫻呢?本期主題報導將為您整理幾個賞櫻的好去處,讓您可以在假日期間,與家人、朋友們來個賞櫻之旅。


中區技專跨校借書抽大獎~~點心機送給你!

即日起至5/31(二)止只要本校師生申請中區技專跨校借書(包含中州、中臺、仁德醫專、弘光、育達、亞太學院、南開、建國、修平、虎尾科大、勤益、臺中科大、僑光、嶺東、環球科大等15校),即可集點抽大獎!讓您中部跨校走透透,借書無障礙。詳細活動內容及申請方式請見圖書館網頁→館際合作與跨校借書→中區技專校院校際聯盟

您就住在這些合作學校附近嗎?快來申辦免費借書吧~點心機、記憶卡、禮券就是您的囉!


3月10日即將播放印度最賣座的影片「來自星星的傻瓜」

播映片名來自星星的傻瓜
播映時間105年3月10日,晚上6點30分。
播映地點圖書館一樓iSpace
影片大鋼

來自外太空的PK(印度語有“喝醉”之意),一絲不掛降落地球,卻意外遺失飛船的遙控器,無法返家。他來到各個陌生城市,到處詢問未曾有人會提出的「蠢」問題,只為找尋人們口中可以帶他回家的「上帝」。又傻又笨的PK,就像個天真無邪的好奇寶寶,鬧出一個個笑話,他在這尋找上帝的過程中,誤闖了印度宗教龐雜的派系世界,也深深愛上了「地球人」。 《來自星星的傻瓜PK》包含了各類吸引眼球的印度電影元素,歌曲、舞蹈、浪漫俱全,戲劇性與喜劇性兼備。讓人拍案叫絕的細節,歡樂中夾雜諷刺,也向來是導演拉庫馬•希拉尼的拿手絕活。

特殊事蹟:
★全球票房破印度影史紀錄。★繼《三個傻瓜》後原班人馬再創巔峰笑鬧歌舞巨作。

會後,本處特邀會計系楊維如老師與大家分享心得,大家不要錯過囉~~~


電子書、電子雜誌、各式電子資料庫推廣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想看各種電子書、電子雜誌?想查找報紙新聞?想知道寫報告的時候還可以參考哪些資源嗎?圖書館開了一系列各式豐富的課程,邀請專業、親切的講師到校授課,精采有趣、實用易懂,來一趟圖書館給您無限寬廣的電子資源!


【好書抱報】跟TED學表達,讓世界記住你:用更有說服力的方式行銷你和你的構想

也許你有很棒的構想,但若不能讓人記得你說過什麼,一切都是白搭!
本書讓你學會TED等級的溝通與表達,你和你的構想將贏得更多機會!你也許不一定能站上TED講台,卻不時要推銷自己。
本書將帶你營造屬於自己的「TED時刻」!平均每分鐘就有長度達2天的影帶上傳到網路,在這樣的世界裡,只有真正獨特、出乎意料的才會引人注目!溝通大師卡曼‧蓋洛分析超過500場TED演講,並直接訪談多位成功的TED講者,他發現,最受歡迎的演講具備9個共同的要素。他透過豐富的事例,不但讓你學到演說技巧,更能發揮TED精神,讓每一次客戶簡報和工作提案、每一場產品發表會,甚至每一回的面試,都撼動人們的情感與理智,得到對方的信任與肯定!
誠摯推薦所有讀者,一同學習如何來場充滿說服力及印象深刻的演說!

 

......

有朋自遠方來~澳門商業管理教育中心等3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2月19日至3月7日間陸續接待了澳門商業管理教育中心、山東理工職業學院、銅仁學院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豐富的館藏資源、舒適的閱覽環境及貼心的服務皆予以肯定。


【i show文青】找尋氣質的午後-休閒系 陳庭誼同學

整日,浸泡在無底的報告深淵中的我,決定試著拯救自己

擠壓出空檔,一個人前往悠閒的文學園地,渴望尋些許平靜來慰藉皺巴巴的心靈

閱覽報章雜誌的時光,背景音樂是周遭靜默剩下翻頁的聲音

天啊,我覺得應該可以在親閱讀雜誌區,撿拾自己幾乎已經完全蒸發的一絲絲文學氣息

【104學年圖書館週活動,i show文青創作佳作】


尊重智慧財產權,人人有責!

親愛的同學們~於圖書館內使用電腦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使用P2P軟體下載未經合法授權的電腦程式、影音、視訊檔案。如需影印資料,請勿超出合理使用範圍。如經查獲有侵權行為,您將背負法律責任。尊重智慧財產權,讓台灣的創造力源源不絕!​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2月份統計

(統計至2016.02.29止)


105年2月贈書芳名錄

105/2/1~105/2/29贈書芳名錄

企業管理系劉興郁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94冊
國立台灣美術館 捐贈圖書資料10冊
逢甲大學出版社 捐贈圖書資料9冊
校長室鍾任琴校長 捐贈圖書資料6冊
老子大道普及網 捐贈圖書資料4冊
東吳大學法學院法律與宗教研究中心 捐贈圖書資料3冊
立法院議政博物館 捐贈圖書資料2冊
公平交易委員會 捐贈圖書資料2冊
日創社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捐贈圖書資料2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