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日期:2016-02-23
307

索引


3/2(三)寒假長期借閱還書日

寒假長期借閱服務即將結束,提醒讀者3/2(三)前記得歸還圖書,以免逾期受罰!如讀者所借圖書仍有借閱需求,只要符合以下情形即可辦理續借:

  • 續借次數未超過3次
  • 圖書無人預約
  • 無逾期和罰款

續借提醒~請自行登入圖書館首頁個人借閱紀錄查詢(含續借)續借圖書,續借後別忘了確認」的到期日,代表續借完成!

另外圖書館亦提供全新24小時不間斷的自助還書服務,歡迎讀者多加利用!


104學年第2學期波錠影展─「年度熱搜電影開麥拉!」即將開播囉~~

104學年度第2學期波錠影展將於3月3日(四)正式開演本學期影展主題為「年度熱搜電影開麥拉!」,集結五個小孩的校長來自星星的傻瓜蟻人破風高年級實習生等12部叫好又叫座的熱門電影要與大家分享。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囉~~

3/3(四),晚間6點30分,將播映『五個小孩的校長』,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Wiley電子期刊新春封猴大賽,Beats耳機送給你!

Wiley邀請您一同向親朋好友拜新年,快來參加Wiley新春封猴大賽,還能進一步瞭解Wiley人文及社會科學主題的電子書使用喔!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 2016/4/30(六)
活動對象: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成員館全體師生與館員。
活動說明:參加慶猴年祝福語以及有獎徵答活動者,即可參加【猴塞雷抽獎活動】,就有機會獲得Beats耳罩式耳機。
抽獎時間 :預計於5/6抽出各獎項。

活動一:Wiley慶猴年祝福語
1. 活動期間內寫下一句猴年佳句( “猴” 相似音亦可),Tag一位朋友,並發布於文崗FB粉絲專頁
2. PO文時,請寫下【 Wiley慶猴年 + 自己的猴年創意祝福 】。
活動二:Wiley電子書有獎徵答
有獎徵答題目連結如下:(連結後,請先登入google gmail) 網址連結請按此
Wiley平台網址: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


新學期,讓【學科指導教授】為您指引一盞學習的光明燈!

開學了,面對新學期或未來生涯規劃滿腦子疑惑嗎?

來!來!來~快到圖書館來,由學科指導教授為您指引一盞學習的「光明燈」,讓您茅塞頓開,一整個學期學習精進又光明。

波錠紀念圖書館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是從88學年度至今不曾間斷的諮詢服務,由各系所老師組成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團隊,提供諮詢的項目包含學業諮詢、學習指導、生涯規劃諮詢、就業諮詢、升學諮詢等。

本學期的學科指導教授服務將於3月1日(二)開始提供諮詢,每位老師都很熱心解答各種難題,同學有疑問需要諮詢嗎?快上網預約喔!

※學科指導教授服務時間&線上預約網站:http://libapp.lib.cyut.edu.tw/login.php


【i show文青】冬日暖流-傳播系 張瑄容同學

忙碌的日子裡,為生活奔走的人們呀
冷冷的十二月,冬天悄悄的來了
你聽 寒風輕輕的伴在你身旁
你看 茂盛的葉阿花阿凋謝了

 

 

而我
膩在『親閱讀』享受那溫暖又安靜的美好時光
閱讀著一本又一本的書籍
找尋下一個屬於自己最愛的生活模式
那你呢?在這裡找到了什麼
我想我也許該來趟冬日暖遊

【104學年圖書館週活動,i show文青創作優選】


【好書抱報】當爸媽過了65歲 : 你一定要知道的醫療.長照.財務.法律知識

這是一本難得一見適合「中年子女」與「銀髮父母」親子共讀的小百科。關於「老」,我們知道的太少,準備的也太少。面對「老之將至」,你要倉皇的摸索,還是優雅的預習?
此外,當爸媽過了65歲,各種醫療、長照、財務、法律相關問題,也會接踵而來。作者以親身經歷為出發,耗時一年,走訪老年醫學專科醫師、律師、安養機構負責人、跨國人力仲介公司、保險公司、投資顧問公司等,並蒐集相關報導,希望藉由此書,給廣大上班族一些建議與提醒,並帶領讀者預覽老後的風景,知老、惜老,而後護老。
台灣已經是一個高齡化社會,甚至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近年政府全力推動在地老化與健康樂活政策,推展機構式、社區式、居家式的照顧模式,以及長照服務法與長照保險專法的立法,使全國向健康照顧服務產業化方向邁進。期待無論是年輕或中年的讀者,都能將此書視為一本人生的使用手冊、預約未來幸福生活的導讀本。
......


有朋自遠方來~天津理工大學等5參訪團蒞臨參訪

圖書資訊處於1月5日至2月19日間陸續接待了天津理工大學、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師生、廣東郵電職業技術學院、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林麗如副團長及資料組同仁、貴陽護理職業學院參訪團等訪校貴賓。來賓們對於圖書館人性化的空間設計及以讀者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都相當讚賞。

 


105年1月贈書芳名錄

105/1/1~105/1/31贈書芳名錄
會計系武季蔚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208冊
考試院陳皎眉委員 捐贈圖書資料189冊
銀髮產業管理系張華南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55冊
營建工程系 捐贈圖書資料44冊
企業管理系邱桂堅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40冊

會計系吳秀鳳小姐 捐贈圖書資料20冊
應用英語系楊浩廷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9冊
視覺傳達設計系陳意筑同學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應用化學系蔡新聲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3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李碩老師 捐贈圖書資料12冊
......


數字會說話~圖書服務1月份統計

(統計至2016.01.31止)